首页 > 医疗健康 > 保健常识 > 白细胞数目正常,也可能是发炎吗

白细胞数目正常,也可能是发炎吗
2012-05-09 21:16:11   来源:   点击:

      白细胞数目正常,也可能是发炎吗?

      白细胞计数和分类都正常的情况下,身体会不会存在发炎。换句话说,发炎的时候,会不会有白细胞计数和中性细胞百分比都正常的情况。

      医生做出诊断,是通过症状、体征和辅助检查综合判断的结果,而不能单靠一个血液检查的报告单。血化验单是实验室检查,属于辅助检查的一种,它只是帮助明确诊断的一种方法,但不是最终诊断的标准。

      感染发炎有很多种,不同感染源造成的外周血白细胞变化也不一样,多数细菌感染尤其是革兰氏阳性球菌感染,会有血象升高(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比例升高),但是病毒感染和少数细菌感染尤其是革兰氏阴性杆菌感染,血象可以正常,或者出现白细胞下降的情况。所以说,仅通过外周血白细胞数目是不能诊断有没有感染的,还是那句话,这只是一种辅助检查,最终诊断是要和症状、体征一起综合判断。

相关热词搜索:白细胞 数目 正常 发炎

上一篇:BMI多少是正常的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