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 > 小游戏 > 超级玛丽人物来源于什么

超级玛丽人物来源于什么
2010-02-21 10:35:42   来源:   点击:

      《超级马里奥兄弟》,是任天堂公司出品的著名横版过关游戏,最早在红白机上推出(进入21世纪后,仍有多款游戏爱好者在原游戏上改编的作品在网上流传,可见其影响力),有多款后续作品,迄今多个版本合共销量已突破4000万套。其中的主角马里奥、路易、桃子公主、蘑菇小子等等已成为任天堂的招牌人物。

      马里奥在游戏界的登场可追溯到1980年,马里奥与年方27岁的制作人宫本茂的初试啼声之作《大金刚》(《Donkey Kong》)原为为店头街机所设计的游戏,初始的游戏系统则修改自任天堂1980年代初红极一时的掌上型电玩(GAME&WATCH)系列中的名作《大力水手》,但由于任天堂与漫画商恰谈《大力水手》版权失败,宫本不得不临时修改,改以一个穿着红色连身工作装与滑稽大鼻子的人物代替波比的形象。同时,由于当时的位图技术无法良好的表现头发与嘴巴,宫本索性再为角色加上了帽子与胡子。日后成为家用电玩代名词的马里奥,就在此时诞生了。马里奥最早出现在大金刚游戏里,其名原因是一位意大利裔员工表示,电玩人物类似其叔叔马里奥。

      宫本茂原本为这个角色定名为“Mr. Videogame”。至于为何改名为马里奥,除“意大利裔员工叔叔说”外尚有一说(本说的可信度似乎更高一些):当首批《大金刚》街机运抵美国时,游戏机版的仓储与安装全都在任天堂美国分公司在西雅图租赁的仓库进行;正当包括任天堂美国分公司总裁荒川实(Minoru Arakawa)在内的所有员工都忙于出货时,一位不速之客——身材矮胖、破啰嗓的意大利裔美国籍房东Mario Segali——跑来催缴房租;或许是这位房东的形象恰巧与大金刚游戏的主角颇有雷同之故,任天堂美国分公司的员工随即把他的大名“马里奥”套到了这款稍后在美国大红大紫的游戏主角身上。

相关热词搜索:超级玛丽 人物 来源

上一篇:蓝雅开心农场小游戏
下一篇:开心农场怎么升级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