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电影知识 > 什么是imax版 imax是什么意思 imax怎么读

什么是imax版 imax是什么意思 imax怎么读
2010-01-04 17:09:19   来源:   点击:

      IMAX,全称Image Maximum,指“最大图像”,是一种能够放映比传统底片更大和更高分辨率的电影放映系统。标准的IMAX银幕为22米宽、16米高(72.6*52.8寸),但可以在更大的银幕播放。IMAX是大格式及需在特定场馆播放的图像展示系统中最为成功的。众多IMAX系统中,有一种适合在倾斜的天文馆圆顶播放的IMAX系统,称为全天域电影(原称OmniMax,现称IMAX Dome)。IMAX形式的放映系统3D效果更强,比传统底片给观众的现实体验更强烈。

      IMAX由三名加拿大人发明:Graeme Ferguson、Roman Kroitor及Robert Kerr。由于在1967年于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中,他们的多投影机式大银幕投影系统出现不少技术问题,促使他们设计单投影机、单摄影机式的新系统。首出IMAX电影于1970年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中播放,而长期的IMAX系统则于1971年在多伦多安装。首个半球形银幕的IMAX电影院于1973年,在美国加里福尼亚州圣地牙哥Balboa Park的Ruben H. Fleet Space Theater and Science Center开幕。

      IMAX为了大幅增加图像的分辨率,采用了特别的70毫米底片。传统70毫米底片的图像尺寸为48.5毫米×22.1 毫米(Todd-AO),IMAX底片的图像尺寸69.6毫米×48.5毫米。为了以标准电影的每秒24格来曝光,IMAX底片的进片速度是一般底片的三倍。

相关热词搜索:imax 什么是 imax版 什么意思 怎么读

上一篇:上海和平影都官网 和平影都排片表 订票
下一篇:imax影院是什么 Imax电影院名单 中国imax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