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动漫知识 > 小蛆虫找妈妈 土根 小蛆虫找妈妈图片

小蛆虫找妈妈 土根 小蛆虫找妈妈图片
2010-01-07 13:57:16   来源:   点击:

      2009年,一篇由经典课文《小蝌蚪找妈妈》改写的《小蛆虫找妈妈》在网上疯传,许多年轻网友高呼应把它收进语文教材。

      在很多人的童年记忆里,《小蝌蚪找妈妈》这篇童话并不陌生。《小蝌蚪找妈妈》于1959年首次出版后,经改编成为世界上第一部水墨动画片;故事原著经修改,还写进了小学语文教材,课文一直沿用至今。

      而在《小蛆虫找妈妈》中,原本《小蝌蚪找妈妈》的主角小蝌蚪改成了小蛆虫,故事里原来的配角鲤鱼、乌龟、白鹅则变成了蛲虫、线虫和屎壳郎。有一位80后的小青年还给改编的文字配上自己创作的情景漫画图,再加进文字与拼音标注。

      全然一副“重口味”姿态的《小蛆虫找妈妈》,经网络等平台传播后被疯狂转载,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从“小蛆虫”的“诞生”生发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联想,连改编者本人都直呼“反正我自己都吓了一大跳呢,我的博从来没有过这么高的点击率啊!”

相关热词搜索:小蛆虫找妈妈 土根 小蛆虫找妈妈图片

上一篇:角龙 (变形金刚)
下一篇:吸血鬼同盟漫画 吸血鬼同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