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歌曲接你回家歌词

歌曲接你回家歌词
2010-01-19 14:32:41   来源:   点击:

      《接你回家》,是一曲写给中国维和部队八勇士的歌曲,由《生死不离》组合王平久和舒楠创作,由谭晶和成龙共同演唱。大家都希望用这首歌,为八位勇士的“回家”之路送上最后一程。

      “这首歌和《生死不离》不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这首歌去传递一种力量,让世界去看到我们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我们不仅是要去纪念这8名维和部队的警察,而且要传播他们维护和平的精神,去继承他们的遗愿”,词作者王平久在谈到自己填词的初衷时如是说。8名遇难维和警察中的李晓明,曾在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和王平久共事,当时他们还约定:每年北京奥运会纪念日期间再相见。当海地大地震,包括李晓明在内的8名维和警察下落不明时,认识李晓明的北京奥组委成员们都在为他祈祷,期盼奇迹的出现。然而,奇迹没有发生,李晓明的音容笑貌只能成为缅怀。当王平久确认这条消息,并看到8位维和警察的遗体踏上“回家”路的电视画面,他再也坐不住了。他和舒楠不约而同地决定为八位英雄创作一首新歌。

      钟荐勤,女儿出世半年还未曾见过一眼,还等着他起名的“不称职”的爸爸;和志虹,维和部队的翻译官,遇难官兵中唯一的女兵;李晓明,曾参与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护送,维和足迹遍及海地、阿富汗、东帝汶、科索沃等七个任务区的“超级战士”;朱晓平、郭宝山、王树林、赵化宇、李钦……

    接你回家 歌词

    接你回家———献给中国维和部队

    • 作词:王平久
    • 作曲:舒楠
    • 演唱:谭晶 成龙

    等待奇迹却没有了奇迹

    整个世界都在为你哭泣

    难道真的分离

    会有多远距离

    你的笑容泪光里回忆

    盼望日子却没有了归期

    故土难离每寸都在心里

    也渴望着奇迹

    回到幸福家里

    你的目光不舍不弃

    接你回家

    我不能没有你

    尽管你留在那里却铭刻在我心里

    接你回家

    温暖你的土地

    永远守候你一生对全世界的情义

相关热词搜索:接你回家 歌曲 歌词

上一篇: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的原唱是谁
下一篇:网络歌曲2010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