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刘东立霹雳手舞视频、刘东立简介、河南舞神刘东立

刘东立霹雳手舞视频、刘东立简介、河南舞神刘东立
2010-01-20 10:38:23   来源:   点击:

    刘东立,男,1963年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毕业于开封高中后考入湖南株洲铁路机械学校(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刘东立成为了一名国家干部,分配进入洛阳机械工厂。后来,刘东立无法适应工厂一潭死水一样的工作生活,申请调换工作,被调入火柴厂,由一个技术员变成了锅炉员。后来,火柴厂倒闭,刘东立陷入了失业。为了生存,刘东立在北京当过保安,干过群众演员,在上海干过搬运工,还在广州的制衣厂和石棉板厂工作,后来又到郑州做搬运工。用刘东立自己的话说:“我受过的苦,不是一句两句就可以说尽的。”

    在广州,刘东立偶然看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视频,从才刘东立开始在工余时间练习舞蹈,从中摸取经验。后来,刘东立参加河南卫视都市频道的“你最有才”节目,2009年8月7日,刘东立获得亚军。

    • 姓名:刘东立
    • 目前居住地:河南郑州
    • 毕业学校:湖南株洲铁路机械学校(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特长:舞蹈(号称霹雳手舞),自学自创
    • 家人:结发妻子,女儿
    • 演出道具:酒瓶、蛇皮袋子
    • 动作特点:淳朴,脚步很像迈克尔·杰克逊,自创的、类似于“划圈”的快速、流畅、时而舒缓、时而紧张的手部动作,刚毅、严肃的面部表情。
    • 参加电视节目:河南电视台第8套的《DV观察》,2009年《你最有才》, 2009年8月湖南卫视《乡村发现》,2009年08月12日都市频道《情感密码》
    • 喜欢做的事:打工挣钱;练习舞蹈;在街头闲暇时随音乐而舞;在工地苦中作乐为工友跳舞

    刘东立 经典语录

    1. 我可以挨饿,我可以穿很旧的衣裳,但是我不能没有梦想!!!
    2. 昨天的事我已经忘记了!!!
    3. 我想找同类!!!
    4. 我很喜欢他!!!
    5. 支持我,让我们共同创造奇迹!!!
    6. 我挣到钱以后,我可以休息了,可以不用糊口了,我可以不用养家了,我就有时间我就可以有权利跳我的舞了。
    7.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难寻(对黄安语)。
    8. 困扰小于快乐。
    9. 我没想过得20万,我只是追求自己的梦想。
    10. 我想成为马拉多纳和迈克尔·杰克逊的结合体,这是我的梦想!!!
    11. 我的足球梦!你们看我说到这句话我的眼睛在放光!

    史记---刘东立列传

    河南刘东立,开封人氏。

    刘公东立者,豫州开封府人也,虎额鹰目,蓬头垢面。东立年方四十有六,贩运砂石为生,历经世间艰苦,阅尽冷暖沧桑,仍不改追梦之志。世人奇之,时有名士黄安者,见东立,异其貌,讶然曰:“此兄中原飙客,河南舞神也!”

    东立年少时,锥股刻苦,曾中举湘东株洲铁路机械学堂,同学或曰:“此生上进刻苦,坚忍不拔之志,实令家境殷实纨绔平庸之辈者汗颜!”后,东立完业,报效故里,任职开封府纺织制造行。十余年奉献心血不已,同事或曰:“此子恪尽职守,呕心沥血,皆吾侪所不及也!”

    廿一世纪中原改革开放,风行深入。时有国政曰:国退民进。是时香港学人郎咸平斥之曰:“兹实为国企化私,MBO瓜 分公资也,不道德甚矣!”然愈演愈烈,东立所在开封府纺织制造行终破产闭门。东立遂失业,离行扼腕曰:“青春付之东流去,而今迈步从头越!”

    未几,东立率同乡浪迹谋生于闽浙间,做工为业。然年底事主携款潜逃,东立等乡邻无获分文,无以为继。终东立率众人靠沿途贵人接济始得家归,妻女相见,痛哭满怀,愤命运不公天理何在?!东立由此愤世嫉俗,默默无语,蜗居家中。尝一人闻乐起舞,手舞足蹈,浑然天成,甚感快意!时人语之曰:“霹雳手舞者,世所罕见哉!”至此,心性大变,看破苦难,欣然复出务工,始来豫州省会郑州,以贩运砂石为业,虽终日汗流浃背仍乐观向上,不坠乐舞之志。常工间休息精力复苏,或薪金获付时,乃不由自主蹈霹雳手舞。众工友皆叹为观止,曰:“君乃吾侪之神也!”

    时豫州电视台举办草根欢乐竞赛节目,悬赏廿万金,以发掘民间有才娱乐之士,名之曰:你最有才!东立闻之,欣然往之,或曰:“此为青春少年之娱乐,尔等以近知天命之岁与之,岂不为俗众耻笑耳?”东立答曰:“吾可挨饿,吾可穿旧衣,但吾不可无梦想也!”闻者无不震动惊奇,拍手称快,全力支持!

    殆东立始登舞台,霹雳手舞,自由流动,潇洒自如,如有神力,观者无不呐喊赞之,力挺东立!后复赛,踢馆赛,东立无不顺利晋级。半决赛时,观众或曰:“若东立不晋级者,将砸电视从此不看豫州台也!”时节目主评官三人,曰黄安,曰文艺,曰吴立新,皆为叹惊。黄安者,台湾省娱乐名士也,骇然曰:“吾出道卅载有已,未见如斯怪异新颖之舞蹈也,竟不像直立行走动物之动作,恰似外星人类突坠地球而急欲返家之举止也。奇乎哉!奇乎哉!况美利坚之迈克杰克逊不敢复出也(未几日,美利坚迈氏崩殂,众迈氏粉丝皆怒曰:黄安乌鸦之喙,一语成谶也)!此兄实为中原大飙客,河南舞神也!不让其过关,吾惹怒众意,恐有杀身之祸矣。”遂许之过关。文艺者,时豫州电视台都市频道节目总监也,曰:“东立霹雳手舞特别甚矣!众观者皆狂顶之,为舞台表演气氛最热烈者,吾亦顶之!”吴立新者,时豫州电视台武林风节目总监也,曰:“君非最有才者,然君之舞蹈最能愉悦观众也!倘廿万奖金获之,君之手仍能舞动而不抖乎?”言语之间颇有不屑之意。东立淡然曰:“吾从无二十万之想矣。”吴欣之曰:“吾亦顶汝过关!”东立遂轻松过关,晋级决赛!

    晋级决赛者,10人也,东立影响最甚,一时达官贵人、贩夫走卒街谈巷议皆东立也!时疑忌偏私者,呛东立甚剧,盖为东立对手粉丝者,或为城市精英先富且贵者也。或曰:“霹雳手舞呵,不过酒筵划拳之类耳,谬笑之极!”或曰:“东立舞者,痉挛抽风之动作也,止增笑耳!”凡此种种,一时咆哮网络,杀声四起,百兽震惶。当此情势,东立众粉丝啸聚网络,自成帮团,名曰:冬瓜。冬瓜者,盖东立粉丝粉团之意也,常聚义于百度刘东立吧,战斗于百度你最有才吧。终日为东立摇旗呐喊,驳击百般明抢暗箭,迎战诸类攻击谩骂者。顿时网络战火纷飞,血染江湖,声闻于天,绵绵不息。

    迨至决赛,观众或曰:“东立霹雳手舞,独步舞林,妙绝华夏,天下雷动,欢欣鼓舞,顶者十有七八,倘不能夺冠,则豫州电视台必存猫腻枉直,吾将砸烧豫州电视台演播厅哉。诸君以为然否?”众皆应曰:“然。”或戏曰:“先将东立救出,慎之!”

    决赛东立且歌且舞,引爆舞台,观众呐喊尖叫,震天动地!时主评官文艺判曰:“《你最有才》者,以发掘民间有才娱乐之士,为追梦大众提供平台为要者!吾等言出必行 。而东立者,草根不屈不挠追梦精神力量代言者也。其舞演者,代表有违传统审美标准之草根文化也,其另类、反叛之情状,予观众新鲜娱乐感受矣!吾等可否勇于跳出固有评判标准之窠臼,而心感如斯原生态最草根之节目形态乎? 都市频道者,豫州电视台娱乐领跑者也。岂可不先驱一步顶东立等草根之士乎?!”旋即曰:“东立直接晋级五强。”顿时掌声雷动,欢呼雀跃。

    刘东立舞蹈视频

    你最有才 刘东立

    刘东立最早最经典的自录舞蹈

     

    刘东立网站

    1. 优酷网:刘东立视频
    2. 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2588265.htm 刘东立
    3. 天涯社区:问问自己的良心,是谁害了刘东立?
    4. 国际在线:河南"舞神"刘东立异军突起的背后

相关热词搜索:刘东立 霹雳手舞 视频 简介 河南舞神

上一篇:网络歌曲2010排行榜
下一篇:2010年春晚歌舞类节目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