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The_Mass》是不是德国军歌

《The_Mass》是不是德国军歌
2010-02-05 16:21:10   来源:   点击:

      The Mass》是不是德国党卫军第一装甲师战歌《SS闪电部队在前进》啊?

      《The Mass》这首歌是由一个叫“Era”的现代乐团所唱的。

      《The Mass》的曲来自于德国19世纪与大小斯特劳斯齐名的著名作曲家卡尔·奥尔夫的著名史诗音乐剧《布兰诗歌》中的开场大合唱《哦!命运女神》。而希特勒也非常喜欢他的音乐,所以有可能把《哦!命运女神》的曲子作为了SS装甲掷弹师军歌的曲调,歌名就是《ss闪电部队在前进》。

      所有,现在我们听到的所谓《ss闪电部队在前进》其实是“Era”乐队的《The Mass》的传闻,只能说是以讹传讹,非要说两首歌有什么联系,就是它们都借鉴了《布兰诗歌》。

    补充

      “Era”现代乐团

      “Era”是一个风格与“Gregorian”(格林高利合唱团)接近的音乐团体,音乐类型是圣歌与现代器乐的融合,其灵魂人物是法国音乐家Eric Levi。

      《The Mass》传承了Eric Levi自首张专辑《Era》起便汲汲经营的音乐特色,匠心独具的融合流行、摇滚及古典乐,经过截枝去叶后而产生简洁有力的音乐风格。为了超越经典,Eric Levi更撷取德国知名音乐家Carl Orff/卡尔·奥福最受盛赞的作品《Carmina Burana/布兰诗歌》,为首发同名单曲“The Mass”的主体。

      “Era”至今为止发行过4张专辑,分别是《Era》、《EraⅡ》、《The Mass》以及《The best of Era》。

      《布兰诗歌》

      《布兰诗歌》作为音乐史上的一部不朽杰作,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1847年,德国学者施梅勒以《布兰诗歌》为标题出版了1803年在德国上巴伐利亚洲的布兰修道院里发现的诗歌和戏剧古卷,在思想界、学术界和艺术领域引起了震动。

      奥尔夫在1935年读到《布兰诗歌》时,受到极大震动,他以粗犷有力、热情奔放的音乐赋予这部奇异的诗篇以新的、永恒的生命。奥尔夫的《布兰诗歌》于1936年完成,这部宏伟作品于1937年6月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首演,它将人们带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它的神奇的音乐以不可思议的力量唤醒了人性中欢乐的冲动。

      《布兰诗歌》被誉为古典音乐中的流行曲,几乎无人不晓了。哪怕不听古典音乐的人也常能在影视,广播等媒体中领略其一二。

    提示

      据说真正的德国党卫军第一装甲师战歌叫《Panzerlied》,作者是Von Oblt.Wiehle。

相关热词搜索:The_Mass 德国 军歌

上一篇:the mass是什么意思 the mass era中文歌词大意
下一篇:舞蹈基本功教学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