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全国文化艺术奖项

全国文化艺术奖项
2011-12-03 08:57:53   来源:   点击:

    全国文化艺术奖项是为了奖励具累积性成就之杰出文艺工作者,给予奖项以兹鼓励。政府为扶植文化艺术事业,保障文化艺术工作者,在1992年7月1日公布施行「文化艺术奖助条例」,该法成为文化事业和艺术工作者非常重要的奖助法源。同时结合民间资源,共同创造优良的文化环境,文建会策划办理各项文化奖项,一方面鼓励艺文界人士持续投入当代文化艺术的创作,另一方面则鼓励企业及社会各界赞助艺文事业及活动,如:办理「行政院文化奖」表扬对维护发扬中华文化具有特殊贡献的人士、办理「文馨奖」鼓励企业赞助文化、办理「国家工艺奖」鼓励民间艺术传承、举办「台湾文学奖」、及针对全国身心障碍者设立「文荟奖」等等。以「国家文艺奖」(原名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文艺奖)为例,便针对文学、美术、音乐、舞蹈、戏剧五个类项,评选出具累积性成就之杰出艺文工作者,以奖项之荣誉肯定得奖者们在专业上的成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何明绩
下一篇:二二八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