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全国美展

全国美展
2011-12-03 08:58:11   来源:   点击:

    「全国美展」3年一次由教育部主办,为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承办的官办美展,其特色是邀请与竞奖并存:邀展部分均经过一定程序,邀请国内美术界菁英及3年内去世之着名美术家选送代表作品一件参加展出;竞选部分则通过初审及复审程序,经由评审选出最优秀的美术作品颁发奖座并一同展出。每一届的展出均呈现近3年国内美术创作的风貌与内涵,以作为美术界互相观摩汲取新知的媒介,以及对於当前的美术发展新趋向提供一种轮廓。除此之外,「全国美展」的举办,50余年来一直是我政府迁台以来国内重大的一项全国公办美术展览,对於开展我国艺术教育、培养艺术创作人才、充实国民生活品质与提昇国民艺文化修养,发挥了相当的功能,除了加强推行艺术教育外,亦积极鼓励研究创作风气,以提高美术创作水准,并带动国内艺术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何绍基
下一篇:二呆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