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公共艺术

公共艺术
2011-12-03 08:59:02   来源:   点击:

    公共艺术是一种将艺术创作概念和民众的公共生活空间结合在一起的艺术互动过程,提供更富有文化内涵的生活环境,藉由艺术家和民间的双向沟通、互动,能教导民众以不同的思维和观察方式,直接接触艺术、亲近艺术,让民众与艺术的距离拉近,提供一个具有创意和文化气息的生活空间,也提供艺术家更宽广的创作空间。公共艺术虽然可以包含空间设计如地景艺术、景观设计,乃至广场设计,但是如被扩大解释,变成基地改造、工程施工都包括在内,那麽公共艺术的经费将被蚕食殆尽。所以,公共建筑或空间的後续工程、或修饰亦不应列入公共艺术。至於公共艺术如为空间设计及其他功能设计则应确实审查是否为一件艺术作品。而公共艺术的精义应在於具有奖助文化艺术发展的性质,民众参与亦基於同样考量,以提升民众的审美素养。在文建会「文化艺术奖助条例」的规定,其第九条要求公有建筑物拿出百分之一的建筑经费设置艺术品,运用公共经费,设置於公共空间,成为公共艺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俞樾
下一篇:公民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