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十青版画会

十青版画会
2011-12-03 08:59:43   来源:   点击:

    (1974~)如果将过去现代版画会陈庭诗、秦松、杨英风、江汉东、吴昊、李锡奇等人,说是台湾版画的第一代,那麽「十青版画会」即是第二代的版画会。它创立於1974年,当年廖修平教授自美返国推展现代版画,应聘台师大教座,跟从他研习的青年学生发起组成,但命名用意在纪念廖修平当选当年杰出「十」大「青」年荣誉,以他为榜样尽己之力,将为台湾版画界开创新视野而努力,即定为「十青版画会」。首任会长钟有辉,那时会员有林雪卿、董振平、林昌德、龚智明、曾晒淑等十位,目前会员廿一人。

    十青版画会长久以来,秉承了老师推展台湾现代版画艺术的理念,举办十青版画展於各地,更鼓励会员负笈欧美、日本留学深造,学成回国执教於各大学院校,在各版画系组,培育更多新一代版画作家,活跃於台湾艺坛,给沉寂版画界注入新生活力。为增进国际文化交流,将会员作品展推至日本、新加坡、美国、南美,中国北京、上海、西安等地,除交流作品外,并广邀各版种画家莅台示范嘉惠学子,并办理国际级版画学术研讨会,提升国人创作水平,促进民众监赏水准。廖修平教授奉献台湾版画艺术功不可没,也促成1983年向世界开展的「台北国际版画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台中港区艺术中心
下一篇:创元美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