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台北国际艺术村

台北国际艺术村
2011-12-03 08:59:57   来源:   点击:

    (2001年10月12日,台湾台北市北平东路7号~)台湾第一座由政府设置的「国际艺术村」。2001年10月12日落成启用,是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结合广达电脑集团、丽致集团等民间企业力量,「再利用」台北市政府养护工程处闲置的办公楼旧址而成。

    建於1956年的4层楼建筑,以闲置空间再利用的概念,参考纽约、巴黎、伦敦等国际都会艺术村之先例,改建为13间创作与生活紧密结合的艺术家工作室,同时设有舞蹈排练室、钢琴室、多媒体工作室、暗房、展演厅等专业空间,支援多领域艺术专业工作者的工作需求。

    创立之初由台北市文化局直接营运,历经帝门艺术教育基金会、台北艺术大学两个团队经营管理,2004年5月起转交台北市文化基金会经营。

    台北国际艺术村同时是执行「台北艺术进驻」计画之平台,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每年固定提供旅行、生活、创作、展演等津贴,鼓励台湾及世界各地艺术家进驻台北市创作,并补助本地艺术家出访国外。除补助视觉、表演、文学等艺文计画,也包含跨领域合作及文化创意产业计画。自2001年施行以来,已和35个城市国家连成网络,实践双向对等交流;有280多位艺文专业工作者获得资助。2008年1月开始「台北艺术进驻」增加进驻平台,包括2个艺术村服务据点,即「台北国际艺术村」与「草山国际艺术村」(原阳明山国家公园草山行馆旁四小栋建筑)。艺术进驻计画也推展对社区与在地社群密切互动的教育推广计画,提供民众接触、了解国际文化艺术的机会。

    中文关键字: 闲置空间再利用 , 艺术工作室 , 国际艺术村

    英文关键字abandoned spaces reuse , art workshop , International Artist-in-Residence

    参考资料

    1. 台北国际艺术村。http://www.artistvillage.or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元美术协会
下一篇:半岛艺术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