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善昇美术馆

善昇美术馆
2011-12-03 09:07:20   来源:   点击:

    地址:桃园县桃园市宏昌七街43号五楼

    位於桃园县桃园市的善昇美术馆,在2011年3月17日正式开幕,提供全台喜爱艺术的民众一个新的去处。

    善昇美术馆是一座占地240坪的国家级私人美术馆,是善昇美术馆馆长吴善昇个人一心想要完成的实业计划。而馆长吴善昇,也是美术馆的负责人,1942年出生於日本东京。其父吴金辉博士是桃园在地人、母吴林编敏女士是淡水名媛。吴善昇自小就喜爱画画,由小学到大学,遇到的启蒙老师甚多,如温长顺、陈敬辉、李梅树、杨三郎、洪瑞麟、吕基正、陈慧坤、刘文炜、陈景容等等,让他无论是绘画上的造诣或绘画理念,都能更上层楼,皆能反应在他的画纸上,使画面产生令人感动的美感。其中,让吴善昇在绘画领域上产生不可抹灭的影响,就是受到他在淡江中学时期的老师陈敬辉的鼓励,使他期许自己有朝一日成为画家。

    当时为对艺术保守的年代,吴善昇因受到家人反对,在大学毕业後,并未专职从事绘画创作,为了生计而从事媒体广告设计工作,例如六十年代的五灯奖、六灯奖等电视幕後美术设计工作,之後独立创业,从事玻璃、塑胶产品设计及生产,直至1977年才从工作岗位退休,自此才真正展开他绘画创作的生涯。

    退休後的吴善昇开始参加各地的个展及联展展览,并加入恩师刘文炜教授所创之大地美术研究会。由於他所创作的绘画作品皆是油画一百号,故在绘画界被人称为「吴百号」。

    为了让自己最深爱的艺术工作藉由美术馆薪传下去,而有创立善昇美术馆之意。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提供社区民众一个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交流平台,藉此将艺术种子种植在每人心田,丰富大众的精神生活。成立美术馆,除了一圆吴善昇的梦想外,还不以营利为目的,提供新锐画家或是有志於在艺术工作发展的年轻人一个作品展示平台。另外,亦希望美术馆可以作为社区艺术的交流中心。  

    中文关键字: 桃园县 , 吴善昇 , 吴百号

    参考资料

    1. 桃园县政府文化局http://www.tyccc.gov.tw/news/dispatch/upt.asp?p0=1364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彩墨画家联盟
下一篇:国风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