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国风画会

国风画会
2011-12-03 09:07:36   来源:   点击:

    翻开近代的中国美术史,我们会发现各种画会团体的存在和运作,对美术的发展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专业画师组成的行会团体,用以维护同业的共同利益。画会所带动的风潮,无疑为美术的发展立下新的里程碑。

    公元一九六四年,台南府城研习水墨人士,以蔡草如先生(蔡草如公元一九一九年生於台南府城,艺术创作极为丰富,除以民间画师从事许多寺庙彩画之外,亦有无数的创作写生画与神佛民俗画。)为理事长,成立「台南市国画研究会」,後称「国风画会」,潘春源(公元一八九一年~公元一九七二年,原名联科,人称「科司」,字进盈,早年字邹原,春源为号。擅长国画、庙宇彩绘)受聘为顾问。

    国风画会首展,潘春源先生出品「八仙图」一作,此後年年参展,公元一九六六年,第三届「国风画展」,出品「举杯邀明月」,为最後大作。

    国风画会成立至今四十二年,为台南最资深的水墨研究协会。每年定期举办会员联展,提昇会员个人的创作水准。展出内容包括:水墨人物、山水、花鸟、胶彩、彩墨等作品。

    参考资料

    1. 参考资料
    2. 王秀雄【台湾美术发展史论】台北市,国立历史博物馆,1995年。
    3. 谢里法【台湾美术运动史】台北市,艺术家出版社,1998年。
    4. 林惺岳【台湾美术风云四十年】台北市,自立晚报,1988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善昇美术馆
下一篇:吴咏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