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地方美展

地方美展
2011-12-03 09:08:19   来源:   点击:

    为推动以各地区为主的艺术活动,与鼓励本地的艺术家有更多资源及动力从事艺术创作,从早期的全省美展、全国美展、全国学生美展等,各县市文化局纷纷以该地为出发,设立以自我县市为轴的地方美展,并於各地区的美术馆或文化中心展出。着名的地方美展,包括历史悠久的台北市美展、高雄市美展、中部美展、南投美展、南美展、竹堑美展、屏东美展、洄澜美展(花莲县)、宜兰美展、台东美展、高市美展、苗栗县美展等。依各县市美展所订定的甄选办法而各有所异,参展作品大多分为:油画、水彩、粉彩、版画、水墨画(含胶彩)、书法(含篆刻)、摄影、造形艺术(含雕塑、美工、陶艺、复合媒材、装置艺术)等各种类别项目。这些区域性的地方美展依主政者施政和因应新型态的艺术创作,在设奖宗旨、徵件类别或是奖项名称上,亦有所更动,例如:台中市中部美展於1995年转型为「大墩美展」和嘉义美展1996年更名为「桃城美展」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喻仲林
下一篇:地方美术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