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中华民国台阳美术协会

中华民国台阳美术协会
2011-12-03 14:11:42   来源:   点击:

    (1934~)台阳会由台籍已故画家陈登波、廖继春、陈清汾、颜水龙、李梅树、李石樵、杨三郎七位发起,民国34年11月,在当时台湾铁路饭店举行成立大会,翌年5月在台北市教育会(旧美国文化中心),举办第一届会员美术展览会,其中仅因战事爆发,时局紧迫停办三年(民国34、35、36),每年都举办大规模美术展览,首开风气之先,迄今已至第六十九届;每届编印精美画集,在原有西画部又设国画、雕塑、胶彩、水彩画部,现有会员九十人,及预备会员六人,为奖X後进新秀设台阳大奖。七十二年来引领台湾画谈精进发展,成就斐然.且会员素养卓越入会资格严谨,为各界期许尊崇,遂为青年画友争逐的试金石。

    该会创始於日治时代,初期局势不安艰困,所幸得仕绅蔡培火、杨肇嘉之赞许支持方成美事;该会宗旨除会员作品观摩切磋外,欲藉每年台阳美展的拓荒播种精神,积极鼓励青壮美术家,自由参展发表作品,并宏扬民族文化,谋求振兴我国艺术风尚,普及美誉至社会各角落;每年采巡回展於全台各地,在台北市主展场开幕时,历任国家元首都曾莅场关爱指导,同时广或企业界赞助设成金、银、铜牌奖,国泰世华银行奖等奖项。1994年以「台湾美术精粹」专题到中国上海、北京等地展出,为两岸美术社团文化交流踏出第一步。

    现任理事长为吴隆荣先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台湾新八景」
下一篇:中华民国国际版画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