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听见飞天在唱歌

听见飞天在唱歌
2011-12-03 14:52:50   来源:   点击:

    【听见飞天在唱歌】是肢体音符舞团於2006年度推出的全新创作,首演於台北市红楼剧场,创作精神为「飞天低语观照古今旅人」,从亘古经典的敦煌舞影中汲取灵感,观照现代人不安的心灵原乡。

    此舞作是肢体音符舞团团长华碧玉构思多年之创作作品。整支舞作由“敦煌“为概念发想源:敦煌似远实近,石窟佛像在人们耳边呼吸深叹,从最朴质的本念出发,没有多余的繁杂乐舞,华丽色泽,企图找寻最根本的敦煌,人性最基层的脉动。“敦煌“不再只是一个名词,而是众人寄托的心灵原乡。站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放眼未来,同时也回头望,不断的问自己,心目中的敦煌是什麽?长什麽样子?

    在创作手法上,以现代语汇,包括肢体的、形式的、造型的、心理的、音乐的、视觉的,重新创作敦煌舞,赋与古典敦煌舞当代的诠释。同时希望藉古典与现代的时空肢体形式交错,舞台的多面象,向世人述说一趟自我追寻的旅程。

    演出内容:

    眯盻:梦境与黎明的交界,蒙昧不安的现代人进入了时空隧道,与古代的敦煌相遇。

    穿越:古今瞬间相遇,时空交错,时而位移,时而交会。

    逆时飞行:一端是静谧安宁的古代敦煌,一端是飘忽轻灵的现代飞天,无边无际,丝路交会。

    听见飞天:犹如往亘古的时空长流中听见飞天的跫音,听见生命永恒不变的追求。敦煌飞天的俪影在眼前飞舞…………

    参考资料

    1. 肢体音符舞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薪传
下一篇:台北市立东门国小舞蹈资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