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级片
2011-12-03 15:33:16   来源:   点击:

    30年代时,美国戏院为了拉拢更多观众,开始了「一票两片」(double bill)的策略,但因戏院业者难以负担两部A级价位的影片,因此一票两片中,通常就是较贵的A级片跟较便宜的B级片做搭配,B级片因此而得名。

    因此B级片原指低制作预算和拍摄时间短暂的电影,所以布景丑陋、道具粗劣、没有大明星,影片缺乏质感,被认为是次等的品质,且碍於票房,仍都刻意挑选与情慾、黑帮、恐怖、科幻有关的题材以讨好观众,60、70年代之後,大部份则是恐怖片类型。

    不过B级片的创作自主权较高,影片常常充满着活泼疯狂且令人惊奇的设计或情节,这使得B级片到後来甚至成为一种风格,指的不再是预算上或品质上的问题,而是电影充满创意、一种坏品味的乐趣,常在次文化引起讨论,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像《魔戒》的导演彼得?杰克森最早即是拍B级片起家的。  

    参考资料

    1. http://zh.wikipedia.org/zh-tw/B%E7%BA%A7%E7%89%87

相关热词搜索:B

上一篇:黄淑梅
下一篇: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