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电影
2011-12-03 15:34:20   来源:   点击:

    指Image Maximum「最大影像」,是一种能够放映比传统底片更大和更高解析度的电影放映系统,一直以最先进的影音体验自称,也被媒体称作「未来的电影」。标准的IMAX银幕为22公尺宽、16公尺高(72.6 x 52.8英尺),但可以在更大的银幕播放。

    IMAX於1967年发明,为了大幅增加影像的解析度,使用规格为特别的70厘米底片,所以无法放映一般35厘米的好莱坞电影,加上IMAX电影拍摄成本居高不下,所以IMAX电影院始终被有限的影片来源所苦,无法进一步跃升为主流电影放映格式之一。但近年来,许多IMAX电影受到观众热烈的喜爱,也使得拥有IMAX设备的戏院大幅增加,全球狂卖的《阿凡达》就是很好的例子。  

    参考资料

    1. http://tc.gio.gov.tw/ct.asp?xItem=52430&ctNode=332
    2. http://zh.wikipedia.org/wiki/IMAX

相关热词搜索:IMAX

上一篇:黑白片
下一篇:《25岁,国小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