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电影知识 > 《一一》

《一一》
2011-12-03 15:35:37   来源:   点击:

    为杨德昌导演的代表作品之一,也是他的最後一部电影作品,片长174分钟,完成於2001年。该片并获得2001年法国坎城影展最佳导演,以及国内外许多奖项的肯定,是当年最风光的台湾电影。

    影片剧情描写台北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成员的各种生活故事,以多段叙事讲述人生不同阶段所面临的困惑和危机,探讨着生命的意义。而《一一》并没有在台湾进行院线放映,仅只在一些影展中播出过,阶引来大批影迷观赏。而据说杨德昌是因不满意台湾电影的环境而不想上片,事实上《一一》的拍摄资金也来自各国,若要取得版权也必须向海外公司接洽。  

    参考资料

    1.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0%E4%B8%80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G大的实践》
下一篇:《一同走过从前──携手台湾四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