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电影知识 > 《不能没有你》

《不能没有你》
2011-12-03 15:36:20   来源:   点击:

    为台湾2009年的重要剧情片电影,也是戴立忍的第二部剧情长片,片长90分钟,曾获得金马奖最佳影片,也在国内外许多知名影展获奖,是该年度最热门风光的台湾电影。

    影片改编自台湾真实社会事件,即「跳天桥事件」,描写劳工阶级面对法律尽管努力,却无力阻挡女儿被社会局带走,受不了这样的困境,求救无门,只好带着女儿跳天桥的悲惨故事。《不能没有你》以黑白影像,写实风格完美地呈现社会边缘人的现况,男主角天桥上一句:「社会不公平啊!」也突显着体制的官僚与荒谬。

    因为影片大红,也使得媒体开始扒粪,去找寻事件的当事者,而为当事者徒增许多困扰。戴立忍说,拍这部片不是要让大家去同情这对父女的处境,直到最近,类似的新闻事件仍比比皆是,我希望这部电影一方面能够唤起社会大众的同理心,他们的生活简朴平凡,却仍有小人物的坚持与自尊,为了自己的生活努力奋斗,另一方面,也希望在这个经济崩解的时代中,能够带给人坚持下去的力量与勇气。  

    参考资料

    1.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8%8D%E8%83%BD%E6%B2%92%E6%9C%89%E4%BD%A0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叉坑》
下一篇:《世界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