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厚华
2011-12-03 16:12:43   来源:   点击:

    何厚华

    何厚华,作词人、媒体人,生於54年9月14日、毕业於中原大学数学系纯数组,策划超过100张流行音乐专辑,发表数百首以上的歌词,1993年以制作梁朝伟专辑、邝美云「容易受伤的女人」,红极一时。

    何厚华曾任协和集团金点唱片公司协理、新力音乐股份有限公司EPIC副总监、英皇娱乐台湾分公司副总经理、亚洲电台「醉心亚洲夜」节目主持人、潘美国际艺术学苑艺术总监、华纳音乐专属作者以及自由创作人、2002年出版个人第一本文字创作「希望今天遇见你」,在大陆大卖。後因罹患鼻咽癌而淡出。

    何厚华曾在国中三年级入围过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大学一年级获得大学城创作歌谣比赛冠军。1997年「情到浓时」入围金曲奖。2001年获星报广播情人桃竹苗区第一名。2002获年铭报最喜爱主持人第六名。2003年获铭报最常收听主持人第六名。

    何厚华策划过的艺人团体包括有:潘美辰、 军中情人方季惟、 郭富城、林忆莲、叶蒨文、LA Boyz、Babes、蔡小虎、罗时丰、陈百潭、王瑞霞、巫启贤、CoCo、东方女子乐坊、引进「女子十二乐坊」等。

    何厚华的代表作品包括有:「有缘千里(孙耀威)」、「容易受伤的女人(破坏之王间奏)」、「吻和泪(周子寒)」、「爱已经满满的(黄嘉千)」、「苍天变了心(方季惟)」、「关於我们的爱情(郑嘉颖)」、「只怕留不住你(梁朝伟)」、「我知道你在等我(孙耀威)」、「习惯你(容祖儿)」、「心痛(孙协志)」、「听说你离开他(浴火凤凰片尾曲)」、「有多少爱(黄仲崑)」、「不懂温柔(李克勤)」、「你的选择(郑中基)」等。

    参考资料

    1. 希望今天遇见你作者介绍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1686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何启弘
下一篇:何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