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芳
2011-12-03 16:17:03   来源:   点击:

    刘平芳

    客家流行天后刘平芳,小名阿芳,籍贯台湾屏东,口头禅:嗨!又见面了。

    刘平芳从十四岁起便参加过许多大大小小歌唱比赛,她的歌声甜美,让人印象深刻。刘平芳可以说是客家流行歌坛的「实力派偶像型」歌手。她不仅歌声优美,人也十分美丽可爱。歌路以情歌为主,诠释情歌丝丝入扣,她也唱过一些励志类歌曲,像是「一枝担竿」等,也曾流行一时。

    歌声甜美的她用客家的声音唱出了对爱情的向往,唱出了客家人丰富多彩的文化,也唱出了客家人传承客家语言文化的壮美赞歌。在短短的10多年里她就出版了20多张客家唱片,成为了当今出过客家唱片最多的客家流行歌手,堪称客家流行音乐的天后级人物

    1990年以一首「客家本色」唱出客家人打拼的精神。1991年出版个人专辑「十八岁的心情」一扫客家流行歌曲寂寞的气氛。出过专辑有「客家本色」、「十八岁介心情」、「成长」,比较着名的歌曲有十八岁介心情、一枝担竿情残梦碎、心痛、千山万水客家本色、喷射时代等。

    曾获第一届客家金曲奖最佳女演唱人奖得主,1991年以客家流行歌曲「一枝担竿」入围台湾第3届金曲奖「年度最佳歌曲」奖,获得新客家电台优秀节目主持人。

    参考资料

    1. 刘平芳http://club.ntu.edu.tw/~hakka/haksong/m6/singer/singer.ht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只猴跋落沟
下一篇:一只鸟仔哮啾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