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桃园客家八音协进会

桃园客家八音协进会
2011-12-03 16:56:11   来源:   点击:

    桃园客家八音协进会

    「桃园县客家八音协进会乐团」,为八音乐团,於民国二十二年成立,创立人为兼会长中坜范姜新熹先生,理事长为范姜淡,成员遍及台北、桃园、新竹等北部地区,会员达百余人。以演奏八音为主要任务,曾在台湾各地重要场合演奏,推广客家传统八音音乐

    「桃园县客家八音协进会乐团」源自於范姜金顺,团主范姜新熹为第三代传人与范姜新烟、范姜新尧为三兄弟,有公演活动时,也会共同协助演出。曾成立一个「西秦王爷」联谊会,固定於西秦王爷神诞时聚会。

    八音即八种乐器的声音,早期由八个人围坐在表演,每人负责一种乐器,故称为八音。一般八音有打击乐器锣、鼓、钹,吹管乐器笛、鎝(唢呐),拉弦乐器弦(胡琴)、洋琴,以及歌唱者,现在八音演变成为较多人的乐团,但仍然沿用「八音」名称。

    「桃园县客家八音协进会乐团」表演的曲目包括有:唢呐为主的过场,唢呐、拉弦、打击乐器组成的客家八音,北管戏曲,八音为配乐的客家山歌。

    参考资料

    1. 郑荣兴着,台湾客家音乐,晨星出版,民9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桃园古筝乐团
下一篇:桃园钧天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