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荣星合唱团

荣星合唱团
2011-12-03 16:57:41   来源:   点击:

    荣星合唱团为台湾成立最早的儿童合唱团体。民国46年,已故的辜伟甫先生创办了荣星合唱团,并请吕泉生教授担任首任团长。吕教授的教育理念为:「要提高一个国家的音乐素养,必须从小孩着手,而唱歌是最好的启蒙」於是成立儿童合唱团,72年成立财团法人台北荣星文教基金会以纪念创办人辜伟甫先生,并推展更多样化的音乐事工。

    合唱团历任团长有林素珍、张慧真等人;历任指挥有瑞士籍资深指挥罗彻特(MICHEL ROCHAT)、林举娴女士、彭广林教授、梁秀玲、黄维明等人。目前由梁秀玲担任音乐总监暨指挥、陈惠芸担任伴奏。合唱团每年定期公演,并设有奖助学金制度以回馈团员。主要由幼稚园大班至高中的青少年经考试(自选曲一首、.音准、视唱)合格後得以参加,依个别程度安排练习,合唱课程包含认识音符、基础乐理、唱歌的呼吸、共鸣的运用、发声歌唱技巧等。

    参考资料

    1. 荣星合唱团 http://www.rscf.org.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榕树下
下一篇:乐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