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号
2011-12-03 17:00:12   来源:   点击:

    法国号是一种音色优美而且让人听了以後会为它着迷的乐器。它在交响乐团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被大家公认为最难演奏的管乐器。

    原始的法国号在早期约300年前是用动物头上的角做成,只能发出几个简单的音,最初是用於古代,欧洲贵族每当到了狩猎季节,由於森林广大,要寻找猎物不易,於是有人先行探路,一旦目标出现,随即使用身上的号角吹奏连络後方人员,狩猎者随着远处传回的声音,朝着声音方向前去,所以称为猎号。

    再者,也被用来做讯息的传递,古代贵族为了保护生命财产,所以每个城堡都盖得又大又高,贵族之间连络只能靠信差,於是当需要时,信差会在城堡远处先行吹奏角号,以通知守卫将门开启,後来在民间也用来通知乡民领启书信。

    大约18世纪後才开始使用铜器制作,最初只用一根细管绕了一个圈,直到19世纪才发明了按键,慢慢演变到今日,由於法国号本身具备优雅的音色及丰富的表现能力,加上宽广的音域,因此许多伟大音乐家皆为它谱上许多动人的乐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泉南指谱重编
下一篇:泣颜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