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汉唐乐府

汉唐乐府
2011-12-03 17:01:36   来源:   点击:

    汉唐乐府,全名为汉唐乐府南管古乐团。

    民国72年,汉唐乐府在南管名家陈美娥的创办下成立於台北,并承南管余承尧先生启蒙,专注於南管历史研究。85年首度推出古典乐舞--艳歌行,系以南管乐音与梨园舞蹈为基础,实现了古典与前卫并俱的文化理想。

    汉唐乐府於83年录制「南管指谱大曲全集」,79年至84年获得教育部颁发传统音乐类团体「薪传奖」,及行政院新闻局颁发最佳制作人、最佳唱片、最佳演奏、最佳演唱等五项「金鼎奖」。89年应邀参加「法国里昂双年舞蹈节」获媒体评选为「最佳舞蹈评论奖」;92年在美国林肯中心户外艺术节的演出,被「纽约时报」评选为「全美年度风云榜最佳舞作」的榜眼。

    重大演出包括85年於汉唐乐府艺文中心演出「艳歌行」、87年於汉唐乐府艺文中心演出「俪人行」、88年於法国巴黎依弗立剧院演出「梨园幽梦」、91年於国家戏剧院演出「韩熙载夜宴图」及95年於国家戏剧院演出「洛神赋」。

    汉唐乐府位於台北县淡水镇八势一街31巷2弄2号,电话为02-2808-0683,网址为http://www.hantang.com.tw/people.htm。

    参考资料

    1. 汉唐乐府 http://www.hantang.com.tw/hantang.htm
    2. 南管赏析入门,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总会制作,时广企业发行,民8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漂浪之女
下一篇:汉族传统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