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恩
2011-12-03 17:06:04   来源:   点击:

    王宏恩,男,出生於台东延平乡武陵村,布农族人。大学重考後,进入大叶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当完兵後。开始从事音乐创作,会弹奏吉他的王宏恩,积极寻找属於布农族的文化、传说、祭典或相关原住民现况,2000年之前,王宏恩自学音乐并尝试写歌,创作作品在校园与部落里传唱了约三年。2000年6月开始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猎人」,这张专辑来自大自然的启发创作,获得观众票选台北艺术节台湾拼台王第二名,并且入围金曲奖「最佳方言男演唱人」。2001年8月,发行第二张专辑「王宏恩Biung同名专辑」,这张专辑除了获选为中华音乐交流协会十大优良专辑外,亦荣获2002年金曲奖「最佳方言男演唱人奖」肯定。得到金曲奖肯定後,受邀公共电视「风中绯樱」戏剧演出、与香港音乐人鲍比达合作,为台湾世界展望会「饥饿三十」募款活动创作主题曲,并受台东县政府邀请担任台东南岛文化节的代言人。2004年12月发行最新创作专辑「走风的人」(破锣嗓子音乐有限公司发行)。

    演唱过的歌曲计有:思念遥远故乡、在外工作的朋友、月光、猎人、夸功歌、我的寂寞、风之谷、布谷拉夫、总有一天、必勇、mu tu bunun亲爱的朋友们(母语创作)、寂寞的飞鼠、跌倒歌(母语创作)、赚钱歌(古调改编)、旅行(古调新唱)、欢聚歌、祈福、猎前祭枪歌、射日传说、瀑布的恋爱、走风的人、内本鹿、亲爱的宝贝、巫师、我不了解你的明白、迷雾中的河流、迷雾中的河流、来到台北、大笨牛、八部合音、月光等。

    参考资料

    1. 王宏恩官方网站 http://www.biung.idv.tw/
    2. 原住民音乐网 http://ms1.leader.edu.tw/~a9118073/home.htm
    3. 风潮音乐 http://www.wind-records.com.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宋来
下一篇:王庆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