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景淳
2011-12-03 17:18:50   来源:   点击:

    许景淳,女,11月21日生,华冈艺校毕业。她是位演唱歌手,包含中文、台语、客家语、原住民语等多种语言;也是词曲家和制作人,不仅与台湾具代表性的作曲家合作,也与美国、北京、上海、台湾交响乐团合作录制唱片和演出,也在舞台剧等不同领域的艺术做许多实验性合作,并备受肯定;也主持节目,包含台湾飞碟UFO电台、东森ET FM电台、IC之音(音乐、艺文节目主持人)、现任台湾教育广播电台种子之歌节目,制作及节目主持人。

    许景淳多次获金曲奖、金鼎奖之台湾最佳唱片大奖的纪录(包含1987年玫瑰人生获金鼎奖最佳女演唱奖,1991年「真想要飞」获金曲奖最佳方言女歌手、最佳编曲、最佳专辑,1993年获「金曲奖」最佳专辑、「金鼎奖」最佳演唱奖、最佳编曲奖「你来自何方」,「恋恋风尘」电影原声带获「金曲奖」最佳录音、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演奏,1996年获「金曲奖」最佳制作、最佳专辑、最佳方言歌「芬芳」...等)。许景淳更跨足国际,曾获颁美国圣地牙哥影展、法国南特影展之最佳配乐及演唱奖项,也曾获日本波丽佳音唱片公司欣赏,邀请至日本发行国语专辑与巡回演唱。

    1979年与黄韵玲等人组成的「四小合唱团」获第三届金韵奖优胜歌手後开始进入歌坛,出版过的专辑计有玫瑰人生、日日夜夜、别来无恙、真想要飞、你来自何方、路长情更长、女人哪、天顶的月娘啊、芬芳、硕果景淳、纯?景纯、真感情、爱河月光...等。

    参考资料

    1. 许景淳金奖美声天后http://www.christinexu.co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许常惠
下一篇:许江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