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金穗合唱团

金穗合唱团
2011-12-03 17:22:40   来源:   点击:

    金穗合唱团

    金穗合唱团已成立25年之久,目前团员人数约为40人,且多未受过专业的音乐训练。金穗合唱团每周进行固定的练唱训练,每半年固定的音乐会表演,还有声乐人才的定期培训;其演奏曲目涵盖广泛,从早期音乐、爵士乐、二十世纪现代音乐,或是无伴奏合唱一直到人声与管弦乐器、手钟、管风琴共同演出皆有涉猎。近年经常荣获国家文艺基金会及台北市文化局赞助。合唱团创团指挥与荣誉总监为沈新钦先生,目前由现任教於东海大学音乐系,并任金穗合唱团、青韵合唱团指挥的戴怡音担任合唱团音乐总监,颜毓芬担任助理指挥,王乃加担任伴奏。

    相关演出计有2006年於国家音乐厅之『盼望--。赞颂今与昔』音乐会,2005年於国家音乐厅演奏厅演出「爱恋,在莱茵河畔」音乐会,2004年与管风琴家陈相瑜小姐合作,於国家音乐厅演出「法式平安乐」音乐会、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厅及台南市立艺术中心巡回演出「莎士比亚与现代牧歌的邂逅」音乐会,2003年与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厅及嘉义东门长老教会、台中县立港区艺术中心巡回演出「大地的原动力」音乐会,2002年於国家音乐厅及新竹清华大学巡回演出「爵士风华」音乐会,2001年与美国知名黑人女高音卡门.芭思珞普合作於台南师院雅音楼、台中新民艺术中心以及台北国家音乐厅三处巡回演出「灵气活现~黑人灵歌的禁锢与昇华」音乐会、2000年於国家音乐厅演奏厅演出「法兰西观点」音乐会...等。

    金穗合唱团团址为台北市中正区南昌路一段72号4楼,网址为http://home.kimo.com.tw/chinsuichoir/。

    参考资料

    1. 金穗合唱团 http://home.kimo.com.tw/chinsuichoir/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曲奖
下一篇:金鸟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