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声社
2011-12-03 17:24:18   来源:   点击:

    闽声社

    「闽声社」,於民国六十七年的7月成立,主要创办人有周宜佳、曾焕恒、戴武雄(亦称戴武耀)三人,负责人第一任为苏木成、第二任为余火城,设址在会员郭育贤家中,每年固定有春、秋二次的聚会,团员会乐器者少,常向台北闽南乐府借人演奏。全盛时期为民国六十九年至民国七十一年,会员最多达二十多人,曾多次到各地寺庙演奏。

    1970年代,「崇孟社」内部纷争迭起,「闽声社」因而由新竹市内多位南管弦友起而筹画组织。自民国八十一年的9月以後,馆址便移至另一位会员於武陵路的家中。全盛时期曾自台北聘请南管名师刘赞格前来馆内教曲,并常至城隍庙、关帝庙、长和宫、竹莲寺等地演奏。民国七十年,曾在市政府大礼堂中演奏,接待菲律宾「国风郎君社」来台访问。後来,会员相继过世,团员大多是继承其父亲的职务,本身并未接触过南管。

    参考资料

    1. 堑城南音旧事 洪惠冠着 新竹市立文化中心出版 民88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闽南音乐指谱全集
下一篇:阉咯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