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龙门吉他室内乐团

龙门吉他室内乐团
2011-12-03 17:33:43   来源:   点击:

    龙门吉他室内乐团

    龙门吉他室内乐团,为业余之团体,於民国 76 年 4 月创立,成员共有八位,由庄维仁担任指导,使用的吉他包含Alto Cembalo Guitar (钢弦高音吉他)、Alto Guitar (高音吉他)、Prim Guitar (中音吉他)、Bass Guitar (低音吉他)、Guitarrn (倍低音吉他) ,摆脱了传统的合奏方式,采用正统吉他交响乐团,使得表现的音域更加宽广与变化,表现独具一格的风味,足迹遍及全台各地。

    龙门吉他室内乐团表演内容包括有中国古曲、台湾民谣、西班牙佛拉富音乐、浪漫的拉丁曲调、以及纯古典乐曲。在民国83年发行第一张专辑【吉他风情话】。民国85年在台视【欢乐周末】节目录影【乡土心.吉他情 85年度巡回演奏会】系列。民国86曾参与台视【欢乐周末】节目录影。

    龙门吉他室内乐团曾在台北县县政府大厅、基隆文化中心演艺厅、台北华山创意园区East-core Asia 台湾魂演唱会、新店崇光女中、台中港区艺术中心琴牵弦动口琴与吉他的深秋回旋曲、桃园文化中心、台北捷运局总局十周年演出、国家音乐厅、政大艺文中心、高雄医学大学大讲堂、台湾大学视听小剧场、台中中山堂921地震3周年纪念音乐会、太平洋SOGO百货12楼音乐厅【台.日亲善音乐会】、澎湖县文化局音乐厅户外表演广场等地演出过。创立以来,已演出超过数百场演出。

    龙门吉他室内乐团的作品包括有:「金手指乐集」,「经典音乐精选专辑」。龙门乐团网址:http://homepage20.seed.net.tw/web@3/hfshih/index.htm

    参考资料

    1. 龙门吉他室内乐团
    2. http://www.guitar.org.tw/teacher/dragon.htm
    3. http://homepage20.seed.net.tw/web@3/hfshih/index.ht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齐豫
下一篇:龙阁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