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内惟埤文化园区

内惟埤文化园区
2011-12-04 22:18:06   来源:   点击:

    内惟原名内围,内围名称乃清领时期为防匪乱侵扰,聚落以土石或竹篱为墙谓之「围」。民国9年日人改「内围」为「内惟」。内惟埤原是高雄市最大的埤塘湿地,具备了重要灌溉蓄水功能,并含有水域、湿地、步道、草坪及绿化植栽等独特的湿地生态特质。

    内惟埤文化园区座落於北高雄,占地41公顷,园区包括有高雄巿立美术馆、雕塑公园、美术广场及回廊等,除了呈现以公园景观结合雕塑品户外展示之特色外,更着重於区内自然生态保育,以广大的水域保留内惟埤湿地原貌,如人工湖泊、户外音乐表演场、萤火虫培育生态区、湿地沼泽区、亲子戏水区等,可说是高雄最具艺术气息的一块生态园区。

    另外增设原国立艺术教育馆预定地外围步道,使全区外围步道打通连贯,全长约2,500公尺,同时配合季节换植草花,使得文化园区一年四季花团锦蔟。  

    参考资料

    1. http://khh.travel/tw/spots/SpotDetail.aspx?SN=173
    2.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ght03/2625644720/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京站时尚广场
下一篇:中角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