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宜兰绿色博览会

宜兰绿色博览会
2011-12-04 22:35:11   来源:   点击:

    宜兰县政府为推广县内生态旅游,因此於2000年首次举办「宜兰绿色博览会」。而当初的构想只是为了替夏天的「宜兰童玩节」暖身,可是改在宜兰苏澳武荖坑风景区开始举办後,逐渐形成为宜兰在春天一年一度所举办的大型户外展览盛会,引导民众亲身体验大自然的各种奥秘面貌,进而了解、珍惜自然,从而体会环境生态平衡永续的重要,而大力推广绿色生活。2004年《远见杂志》对台闽地区观光市场所作的调查,宜兰绿色博览会位居「全国最成功文化观光季」的第三名,而2004年宜兰绿色博览会,更为当地带来高达近五亿元的实质经济效益。

    2011年宜兰绿色博览会已迈入第十二届,由於近年全球气候剧变,生态环境失序,宜兰绿色博览会特地将主题定为「回到自然(Return to Nature)」,要让大众重新思索人与土地及大自然的关系,也要传达只有让大自然休养生息,再次蓄积能量,才使人类与自然平衡发展,获得永续的未来。

    2011宜兰绿色博览会首度打破馆的展示型态,依照主题与空间的景观作为连结展览,规划有10个主题区,包括:(一)「迷你农庄:休闲农业展区」:展现农村新乐活,体验插秧种稻的乐趣;(二)「鱼河园」:介绍兰阳水域的珍奇鱼类;(三)「稻艺有道:稻米展区」:以巨幅兰阳地景意象图,展现水田全生态与稻米文化;(四)「可爱动物区」:有多种可爱珍奇的动物;(五)「景观艺术创作区」:由艺术家打造大型互动装置艺术作品;(六)「碳息工场」:体验节能减碳妙招;(七)「环境剧场」:邀请台湾的身声剧场、纸风车儿童剧团、海岛音色三味线乐团等团体演出;(八)「绿色廊道」:由银柳、南瓜、番茄、香草与风车组成;(九)「天空廊道」:长达60公尺,高约12公尺,将近五层楼高;(十)「你农我农:绿色市集」。另外,还规划有漂流木手作坊以及兰阳美食馆,要参与的大众体验、享受以在地食材烹调的道地健康兰阳美食。  

    中文关键字: 宜兰童玩节 , 宜兰苏澳武荖坑风景区 , 全国最成功文化观光季 , 博览会

    参考资料

    1. 绿博宜兰线上http://igreen.hotweb.com.tw/p1.php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宇宙寻宝
下一篇:女子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