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田尾公路花园

田尾公路花园
2011-12-04 22:56:13   来源:   点击:

    田尾公路花园(田尾公路花园游客服务中心)地址位於彰化县田尾乡民族路一段156号。

    田尾公路花园范围包括永靖乡的港西村及田尾乡的溪畔村、柳凤村以及打帘村、饶平村等,联合五村规划而成。花园区内面积多达341公顷,是全台湾最大的花卉树木盆栽集散区。田尾公路花园为了推广国民旅游,以道路两侧的园圃规划为花卉专业区,美化沿路风光。而花卉专业区内有各式各样的花卉,种类众多,包括草花类、球根花卉类,及盆栽、鲜切花、盆景、园艺资材、绿化苗木等等。田尾乡以花卉产业发展观光休闲活动的成果已是有目共睹,每到假日时总是人潮不断。近年来政府机关与当地店家努力朝向朝向农业休闲观光发展,并推动田尾公路花园形象商圈,不仅促进产业发展,更让田尾公路花园的美名扬传各地。

    田尾乡在清朝乾隆年间由闽、粤两省籍民开拓,分为东螺,东西堡及武西堡,隶属彰化县。日治初年改属台中县彰化支厅所辖,民国9年日本台湾总督地方自治制度改制隶属台中州、北斗郡、同时改称「田尾庄」,民国34年本省光复行政区域归属台中县北斗区改称「田尾乡」,民国39年10月台湾省实施地方自治行政区域调整,将田尾划归彰化。  

    参考资料

    1. http://www.tienwei.gov.tw/page/roadflowers/pagegonglu.asp
    2. http://tenwei.emmm.tw/
    3. http://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01113&id=254
    4. http://blog.yam.com/soldwork/article/9365662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白菜卤
下一篇:白兰氏健康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