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苑港渔港

苑港渔港
2011-12-04 22:58:08   来源:   点击:

    苑里位於苗栗县西南滨海地带的苑里平原,海拔高度在一百公尺以下,地形平坦,无强烈的起伏变化,为大安溪、通霄溪、苑里溪等冲积而成的平原。沿岸为砂质海岸,受漂砂与潮差等因素影响,海岸坡度甚缓,潮间带的沙滩甚为发达,退潮时所露出的大片沙滩,可发展多样的亲水游憩活动。

    苑港渔港,旧名苑里港,因位於苑里溪出海口而得名。由於渔港位於本省沙岸中点,漂沙多且潮差大,易淤浅不易停泊船只,故苑港渔港原本只有简易的船筏。民国八十年,在渔会全力推动下,於苑里溪出海口旁兴建了一座港口,并且兴建了渔民活动中心、观海楼、儿童游乐设备、烤鱼区、遮荫花架、运动广场、表演广场、直销中心、贝类蓄养池、露营区、停车场、步行小道、拱桥、凉亭及怀旧轻便车道等,之後逐渐形成一观光渔港。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采买到新鲜的鱼货,还能供民众晨跑、运动、看夕阳、听涛,并且可以在岸边钓鱼,或者带小朋友放风筝或到海滩摸蛤仔捉螃蟹、玩沙等,提供亲近自然的游憩机会,此处已成为苑里镇一处自然观光景点。

    苑港渔港的渔货拍卖於每天早上6点30分举行,除了供应给市场摊贩以及餐厅业者外,也有许多一大早便前来挑选鱼货的民众,这里的海鲜鱼货比市场上贩卖的便宜又新鲜。而苑港渔港活动中心也有附设餐厅,供应来此游玩的民众品嚐现捞海产。

    苑港渔港位於苗栗县苑里镇中山路133号。  

    参考资料

    1. http://ml.travel.tnn.tw/store2.html?t=2&id=165
    2. http://ezgo.coa.gov.tw/view.php?theme=spots&id=K_m6_20040518101557&class=C05&city=K
    3. http://miaolitravel.net/scenic_spots.php?sn=365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花莲鲤鱼潭
下一篇:花园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