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花园夜市

花园夜市
2011-12-04 22:58:10   来源:   点击:

    夜市,可说是台湾在地文化相当吸引人的一环。台湾的夜市有所谓「北士林、南花园」的封号,几年前,电视美食节目请观众票选最佳夜市,结果花园夜市获得第一名,可见花园夜市受民众喜爱的程度。花园夜市位於台南市北区的郑仔寮重划区内(和纬路三段与海安路三段的交叉口),从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成为今日热闹非凡的夜市,管理中心认真的规划与付出,可说是居功甚伟,营业时间为每个礼拜四ˋ六ˋ日的晚上,周边道路都安排了保全人员做交通指挥,让车潮人潮井然有序,最为人称道的就是拥有占地约2000坪的免费大停车场可供停车,让来此的游客,不会为了停车问题而苦恼,也因为这样的用心,花园夜市有如黑暗中的明灯,为南市的夜空,点亮了许多光明。

    将近三ˋ四百个摊位的花园夜市,百货ˋ小吃ˋ娱乐是样样都有,一趟下来,吃吃喝喝也要花上两ˋ三个小时的时间,而且价钱还算公道便宜,可说是一个经济又休闲的好去处。花园夜市跟高雄瑞丰夜市的摊位排列有点类似,前几排都是卖吃的,而後几排则是卖衣服的,而摊贩同是呈横条状排列,范围非常大,卖的食物应有尽有,只要是在各大夜市里看的到的小吃,这里几乎都有卖,而且重复率不高,几乎每摊卖的都不太一样。

    花园夜市大约可分为美食小吃区、休闲娱乐和精品百货三大区块,其中人潮最多的,莫过於能填饱大家五脏庙的美食小吃区。麻辣鸭血、腌芭乐、炭烤鸡排、火锅、烧烤、沙威玛、臭豆腐、臭臭锅、盐水鸡、蚵仔煎、牛排和大肠香肠等等小吃应有尽有,其中小火锅、牛排和蚵仔煎,更是号称这里的东方不败。许多游客来到这里,都要嚐上一份。花园夜市摊贩表示,这儿也有中、北部的客人,特地前来花园夜市朝圣。琳朗满目的百货、多到数不清的特色美食小吃,还有好玩有趣的投篮、套圈圈、弹珠台等休闲娱乐摊位一字排开。

    若由外地开车要到台南花园夜市,请由中山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方向-沿中正北路-中正南路-至西门路四段与和纬路交接口-右转沿和纬路至海安路三段交叉口-即可看见花园夜市。

     

    中文关键字: 花园夜市 , 台南市 , 小吃 , 和纬路 , 海安路

    参考资料

    1. http://blog.yam.com/evenlin/article/15437020
    2. http://tainan.emm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15&L3_id=34703&town_name=tainan
    3. http://tw.myblog.yahoo.com/jw!s7lQ0D6RBB7U7BvRIjL6/article?mid=601
    4. 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22709884
    5. http://www.52993344.com/main.php?menu=p_show&group_id=&id=285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苑港渔港
下一篇:苓兰荷花池亲水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