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华山文化创意园区

华山文化创意园区
2011-12-04 22:58:50   来源:   点击:

    又名「华山艺文特区」、「华山文化园区」,在清朝时原称三板桥庄大竹围;1922年,日治时期台湾总督府废其旧有的街庄名,取自日本治台的首任台湾总督「桦山资纪」之名,改称「桦山町」;国民政府时期再将「桦山」改为「华山」,并沿用至今。

    园区中所见之建筑物及设施,创建於1914年的日本「芳酿社」,初期酿制清酒为主;国民政府接收後,改名为台湾省专卖局台北酒工厂,并改酿制米酒、水果酒等。随着不同时期政策的改制与周遭环境的变化,相关产业的发展随之扩大,甚至获得「水果酒工厂」的称号,也开启了「台北酒工场」的黄金时代。自1999年起,公卖局将旧酒厂委托台湾省文化处代管,其又再委托给「中华民国艺文环境改造协会」经营。台北酒厂正式更名为「华山艺文特区」,成为提供给艺文界、非营利团体及个人使用的创作场域。

    华山文化创意园区位於台北市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全区范围共7.21公顷,历年来举办了多次艺文展演活动,如「2010简单生活节」、「几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台北国际玩具创作大展」及一些学校的毕业成果展等都曾在此展出,提供了一个可让艺术家交流、学习,进而推广、行销创意作品的空间。  

    参考资料

    1. 华山1914文创园区 http://web.huashan1914.com/index.php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莲池潭风景区
下一篇:蔡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