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饶河街夜市

饶河街夜市
2011-12-04 23:02:22   来源:   点击:

    饶河街夜市位於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是北市知名观光夜市之一。该夜市的位置从八德路四段的慈佑宫起,东至塔悠路口,总长度约600公尺。该夜市成形可远自乾隆年间的店舖开发,因此饶河街市集,其实是松山地区最早开发的市街。到现在为止,当地人仍称慈佑宫以西至福德宫以南称顶街、松山福德宫以西为下街,由此可见先民进驻及开发顺序。

    因为开发甚早及北市商业区迭换等因素,民国六七十年代後,饶河街夜市逐渐没落。为了重整饶河街风貌,台北市政府做了两大方面的改善。第一,就是全力改善饶河街附近交通状况,而接连的铁路地下化及捷运工程,让此工作有了重大进展。另一方面,政府采用了创新的观光夜市概念。结合宗教,观光等资源後,饶河街夜市终成为了全国第一个由政府规划的观光夜市。该夜市不但有完善的管理委员会,更有进步的软硬体设备及公共设施。

    最後,饶河街夜市会成功,当然免不了知名的台湾小吃,诸如:胡椒饼,蚵仔煎,药炖排骨,鲁肉饭等摊位,这些美食也成为重新兴起饶河街夜市盛况主因。如今,该夜市除了成为市民逛街去处外,也成为来台观光客指名前往的夜市之一。  

    中文关键字: 台北市 , 台湾小吃 , 夜市

    参考资料

    1. http://www.raohe.com.tw/c1-1.ht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庙面
下一篇:顽皮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