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陆军棋朴克牌

陆军棋朴克牌
2011-12-04 23:08:30   来源:   点击:

    陆军棋朴克牌是一款纸牌类的桌上游戏游戏人数2或4人(4人时分组对抗),长胤公司出版,约为民国70年代之游戏。陆军棋朴克牌的玩法类似朴克牌的比大小,因为主题是陆军棋,所以是用牌中的高低军阶来比大小。游戏胜利目标有两种,一种选择目标分数达成者获胜,另一种是固定时间内得分最多者赢。每个玩家先发四张牌,玩法是开始时玩家同时暗出一张牌,然後同时打开。打开後比较军阶大小,军阶大者把牌吃掉,获得积分,并把自己牌收回到手上,若是地雷和炸弹则引爆後丢弃,但对手的牌还是可以算入积分。杀死对方总司令得10分、军长8分、师长6分、旅长5分、团长4分、营长3分、连长2分、排长和工兵1分。工兵挖到地雷得4分。抽到或手上有地雷和炸弹者,必须暗盖於桌前,若要出此牌时得从面前推出,而非从手上。若玩家想要唬弄对方,也可以用别的牌伪装成地雷或炸弹放置在自己面前。每一次对战後,由输方先出牌暗盖於桌上,输方可选择对方要出手上第几张牌或是桌前可能为地雷或炸弹之牌。所有人的牌维持四张,包含放至於桌前的可能炸弹或地雷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王瀑布
下一篇:黄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