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隆田酒厂

隆田酒厂
2011-12-04 23:08:50   来源:   点击:

    位於台南县官田乡隆本村中华路一段335号的隆田酒厂,就在一号省道旁,隆田酒厂的前身为「番仔田工厂」,建於二次大战末期,为日据时代日本人设置的飞机燃料化学工厂,当时采用蕃薯为原料,发酵制造丁醇(butanol),提炼辛烷,充为飞机燃料,但之後因战火波及,整座工厂付之一炬而荒废。

    台湾光复後,公卖局将此化学工厂改变成酿制甘露的酒厂,专门制造高粱酒麴,以供应台南、嘉义酒厂酿制高粱酒的生产线所需。民国五十八年(西元1969年)制麴工场迁回嘉义酒厂,至民国六十年(西元1971年)改成立隆田酒精精制工场,从事生产精制酒精及药用酒精,至民国七十一年(西元1982年)八月十四日,因应市场需求,所以增设高粱酒工场,并合并酒精精制工场,因此才更名为隆田酒厂,以生产高梁酒为主。

    高粱酒是唯一采固体发酵、固体蒸馏的酒类,尤以高梁米第二次发酵蒸馏的酒,俗称「二锅头」最香醇浓郁,而隆田酒厂虽以高梁酒为主,主力产品为玉山高粱酒、大麴酒、参茸酒等,除此之外,还有米酒系列的产品,如龙凤酒、长春酒、茉莉花酒、菊花酒、鹿茸酒、醉香酒等;更有精制酒精系列产品,如伏特加酒、琴酒、95%药用酒精等,可谓是琳琅满目。加上近来亦随着地方特色观光的推广,更配合邻近的周边景点,如乌山头水库、葫芦埤亲水公园、水雉生态教育园、黑陶文化遗址及西拉雅国家风景区,不但设置了酒厂展售中心,除了展示酒厂内所生产的酒品之外,还推出了玉山酒冰棒、绍兴酒蛋、宏麴绍兴酒香肠、高梁酒香肠、啤酒酵母、沐浴乳、洗发乳以及酒肥皂等相关副产品,同时也规划整顿酒厂内景观,让酒厂朝向观光酒厂的方向发展,开放参观以供旅客游览。?  

    中文关键字: 番仔田工厂 , 玉山高粱酒 ,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 , 台南县 , 官田乡

    参考资料

    1. 旅游资讯王 http://travel.network.com.tw/main/travel/point/showpage/103526.html
    2. 下营美学工作站 http://www.tncsec.gov.tw/wks/tn08/home.php?wks=tn08&page=spot_view.php&spotid=25&tripid=6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凤渔港
下一篇:龟博士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