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隆兴亚铅店

隆兴亚铅店
2011-12-04 23:08:53   来源:   点击:

    贩售铅制生活用品的老店。位於台南市新美街148号,创立於民国51年。第三代经营者蔡东宪,经常站在他所收藏的、置放在木作台上的铁轨前,施力勤奋作工,他所制造的水桶,使用亚铅材料,质地轻且不易生锈。在隆兴亚铅店内,还可以看到面粉过筛器,粗细皆有;还有在菜圃浇水用的水瓢、水桶、浇花器,俱皆小巧可爱,作工精致,此外,亦有专拿来制作仙草、冰糖的铁桶。

    蔡东宪十岁就开始当学徒,因为父亲突然过世,蔡东宪19岁自成大附工毕业後,马上接手家业。中年的蔡东宪剃了个小平头、戴着粗框眼镜,厚实的手承载着一家的生计,由妻子与他共营事业,母亲坐在店铺里看着他们与客人交涉,傍晚时候,隔壁已经迈入第四代经营的瑞泰桶店也安安静静地,任电视声与工作声沙沙作响。安静的新美街,流露出淡淡式微的荒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龟博士升学
下一篇:龟山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