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山屿
2011-12-04 23:08:55   来源:   点击:

    人间净士、梦幻之岛,守护着兰阳平原的龟山屿也是俗称的龟山岛,因外型酷似一只浮龟而得名。原本岛上有居民,但在七零年代被强制迁移後,便无人居住。民国88年行政院将龟山屿纳为东北角海岸国家风景区内,藉由游客容纳量的管制,减少旅游和环境的冲突,加上附近海域常出现大批鲸豚,成为台湾海域赏鲸活动的重要地点,也是北部蓝色公路热门的观光旅游景点。

    龟山屿形成於约七千年前的海底火山爆发,是台湾地区目前尚存的活火山。此段海域位於大陆棚与斜坡的交接带,加上黑潮流经时带来的丰沛浮游生物和海流带起的深海营养盐,所以此地海洋生物呈现丰富多样。在地形上也分为龟首、龟甲及龟尾三个部分。此外,这是一座由火山熔岩形成的小岛,因此火山岩也造就出许多难得一见的特殊景观。

    龟山屿面积约2.85平方公里,东西长约3公里,南北宽约2公里,海岸线长约9公里。主要活动集中在「龟尾」的部分,此地有一处面积广大的龟尾湖,湖边有环湖步道,沿途湖光倒影,构成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早在清代的时候,龟山屿就以「龟山朝日」、「龟岛磺烟」、「龟岩才壁」、「龟卵观奇」、「神龟摆尾」、「神龟戴帽」、「眼镜洞钟乳石奇观」及「海底温泉涌上流」等八大奇景闻名。

    岛上位在普陀岩前方老街的「龟山岛人文生态地质展示馆」,有介绍整个龟山岛丰富的地质景观、特有生态物种以及人文历史等等,让前往旅游的民众可以更深度认识这个岛。  

    中文关键字: 龟山岛人文生态地质展示馆

    参考资料

    1. http://261.tw.tranews.com/Show/Style3/Column/c1_Column.asp?SItemId=0131030&ProgramNo=A100106000001&SubjectNo=2541
    2. http://big5.elong.com/gate/big5/trip.elong.com/guishandao/jianjie/
    3. http://tw-taiwan.com/sogi/archiver/tid-11825.html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隆兴亚铅店
下一篇:双全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