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你最喜欢张楚的什么歌

你最喜欢张楚的什么歌
2012-02-10 10:32:10   来源:   点击:

      张楚这个名字一听到,顿时想起家里那几盘早已被磨烂了却还在历次磁带淘汰大潮中保留下来的《中国火》I、II和III。橙红、赤红和黑色交织的封面…

      已经成为历史了啊…

      我一直有个观点——所有国内摇滚歌手,好的曲子全是最穷的时候整出来的。

      一旦他们变成了中产阶级,就实际“被主流化”,连摇滚的核儿都没了。

      零点、黑豹、鲍家街、郑钧…都是如此。

      当张楚开始做为一个“音乐人”的身份给《敦煌》啥的配乐,摇滚的火苗就噗呲噗呲的化作袅袅轻烟离我们远去了。

      这个时候提起他映入我脑海的第一首歌,当然是《姐姐》。

      很长时间,《姐姐》和“我的家就在,二环路的里边…”两首歌曲在我脑海里互相萦绕叠环,奇特的构成了一张扭曲式样的脸谱。

      “挺傻”。

      迅速上网找到在线试听再次打开,《姐姐》其实和印象中的嘶吼又开始不同,憋着一股怒气的“你不是对手”完全不是当年的质感——历史总是会被我们脸谱化的不是吗?

      张楚的情绪和嘶吼,其实在中国火II的时候,几乎殆尽。

      “你吓坏我了,但是很舒服”——莫不就是他“被主流”的一个倒影?

相关热词搜索:张楚 最喜欢

上一篇:华丽的挑战片尾曲- 这是爱歌词
下一篇:王菲2012年春晚直播演唱《因为爱情》与原唱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