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爱心校服惹争议什么情况?肖战爱心校服什么样的为什么惹争议

2020-07-29 08:12:59 作者: 肖战爱心校服

原本是公益爱心行为,结果又因为不恰当的“操作”惹来争议。近日,演员肖战粉丝联合某公益基金建立以肖战冠名的“爱心校服示范学校”在广东省某小学成功落成,众多学生穿上爱心校服参加庆祝活动。

这原本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事,却因为校服上印着一个大大的“赞”字,引发网友质疑,“这难道不是将饭圈文化引入校园,利用校园公益追星吗?”

随后,主办方“毕业后公益基金”发表微博回应,向公众道歉。“毕业后公益基金”表示,是由于工作考虑不周,对活动中出现的“示范校”、“校服”字样把关不严,而在服装中设计“赞”字,本意是引用“赞”字积极向上的寓意,“并非网友所理解的歧义。”同时基金会表示,“已将所捐服装及活动物资悉数回收,并在后续的工作中接受社会监督。”

此声明一经发出,虽然平息一部分网友的怒火,但也引来了部分肖战粉丝不满,有肖战的粉丝留言称,“如果是抱着公益的心在做事,不能因为一些网络上‘目的不纯’的言论,就回收校服,这不仅对孩子们不公平,更是让真正热心公益的粉丝伤心。”

而随着这一事件再次持续发酵,近来争议不断的肖战,再次受到波及,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也无法判断,粉丝联合公益组织在校服上印‘赞’字,是否还有深层次的含义,但也正是因为肖战粉丝之前的一系列‘招黑操作’,给肖战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建议肖战的粉丝,如果真正有心的话,可以通过官方的组织机构来做公益,不要自发地做,如今的网络环境,稍有不慎就可能好心办了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