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局中局老朝奉是谁?老朝奉真正身份揭秘

2022-09-03 08:50:47 作者: 古董局中局老

电影古董局中局老朝奉真正身份

在电视剧中,老朝奉是为古董造假的组织,他们是五脉的对头。

与五脉人对立的组织叫做老朝奉,他们全部是依靠卖赝品为生,是整部剧里面的反派人物,老朝奉是三代人的一个统称,老朝奉总共有三代人,五脉中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具体在什么地方。

老朝奉在许愿爷爷的那一带,一个人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赝品制度,与五脉完全属于对立面,当年许愿的爷爷含冤而死,也是被老朝奉出卖的缘故。

老朝奉真实身份

现在的老朝奉的真实身份是沈云琛。

而第二任老朝奉是姬天钧,据悉,姬天钧混迹于北京城的古董市场,曾经替明眼梅花做事,因盗窃被开除后,他摇身一变成了少帅侍卫长。介绍姬天钧是谁的时候,我们可以这样说,他过去是古董市场的一个伙计,属于明眼梅花这个组织,后来,他当上少帅侍卫长,由此开启辉煌人生。

千万不要小看明眼梅花,它属于鉴古学会五脉之一,中国的大半个古董市场都被五脉掌控。姬天钧到明眼梅花帮工,是对他实力的一种认可。

古董局中局里的刘队怎么出来的

《古董局中局》一共有前后四部本说,改拍成电视剧也已经到了第二季,电视剧基本是按着小说的基调走的,没有太大的改动。整个剧情就是围绕着许愿为了揪出老朝奉来写的。第一部一直在为自己的爷爷许一城翻案,找出真假佛头。第二部则是讲以许愿为主的五脉与老朝奉联手赶走企图侵吞中国古董市场的香港百瑞莲公司。第三部第四部还没拍,但是通过小说可以看出来,最后的老朝奉是沈云琛。但是单从我们现在的剧情来分析,其实黄克武,刘一鸣和沈云琛都挺有嫌疑的,谁知道最终导演会把剧情怎么设定呢?

第一嫌疑人:黄克武

黄克武是黄门的掌门人,他在第一季一出场时,就表现出了一种耐人寻味的姿态,阻止许愿回五脉,允许手下造假,甚至还跟老朝奉有着许多纠缠不清的关系。在第一季结束时,大家都认为老朝奉必然是他无疑了,可惜到最后一集都没有看他被扒出来。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而第二季开始,黄克武的扮演者从曾江换成了杜志国,那一脸奸相没有了,反而一下子让人觉得老朝奉不是黄克武了。这的确有点迷之尴尬。

第二嫌疑人:刘一鸣

在第一季时,大家最怀疑的人除了黄克武就是刘一鸣。一开始他并没有什么存在感,可是总在关键时刻出现,不得不让人怀疑他的用意。而其中他曾让许愿在假古董里面找真的字画和在监狱探监时的语气都像足了老朝奉。在第二季中,许愿要去找老朝奉,又多次被他阻止,他表面上看上去一股正气,可实际上作为五脉的会长,他的权力实在是太大了,想要做一些坏事也非常容易。所以他是老朝奉的可能也很大。

第三嫌疑人:沈云琛

沈云琛是青门的掌门,任何时候看到她都是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模样,感觉她既像坏人又像好人,反而这种态度,在最初都让大家觉得她不是老朝奉。可是随着剧情的推进,从她遇事的沉稳,处理危机时的情商,处处都透着精明和老练。而且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她似乎从来不针对许愿,反而处处帮着他。看上去她对谁都人畜无害,可实际上她却是隐藏得最深的那一个人。而如果有把小说追完的朋友,就会知道其实老朝奉就是沈云琛,她曾经是许一城的徒弟。她做这一切,不过是为了报仇罢了。

当然了,虽然老朝奉是谁已经成了大家的执念,但是我们仍然不要忘记去关注剧情,太过纠结故事里面的人物,那就算是着了作者和编剧的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