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遇上你》侯志荣破产了吗 侯志荣的结局是什么

2022-09-03 10:26:09 作者: 《三生有幸遇

《三生有幸遇上你》侯志荣破产了吗

侯志荣当老板,和他父亲不一样,他父亲以德服人,对待员工就像家人一般,因此,侯氏集团才有那么多追随者。

但等侯志荣接手侯氏集团时,风格完全变了,他嘴上说的和实际行动完全不一样,他经常许诺给员工美好的未来,却只是空口说白话,并未付诸行动,不少人对其非常失望。

马勇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承载着侯志荣的承诺,在侯氏集团干了十几年,到最后一无所有。

此外,侯志荣想法保守,接受不了新鲜事物,他的公司本身就是一个设计公司,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走得更远,侯爵常常结合国外的设计灵感来做公司业务,都被侯志荣否认,公司的业务和口碑直线下滑。

侯志荣因为工作繁忙,久而久之身体出现了不舒服,最后被确诊为胃癌。

他没有精力再去管理公司,而侯爵也拒绝继承侯氏集团,最后,侯志荣选择申请破产,为侯氏集团画上了句号。

侯志荣在剧中很可悲,妻子因为他离世,儿子不理解也与他分道扬镳,中年爱上钱小燕只能在一起却不能有未来,晚年患癌公司破产,他也真是够难的,活成了一个悲剧。

侯志荣的结局是什么

侯志荣的妻子在侯爵小时候为了救侯爵而离世,之后侯志荣并未续弦。

当然,侯志荣并非一直甘心寂寞。在一次机缘巧合下,侯志荣结识了美女保安教练钱钱。侯志荣欣赏钱钱的青春活力,而钱钱则希望侯志荣能带自己实现阶层跨越。

侯志荣在双方的交往过程中一样保持了他的精明范儿:他先是给钱钱送礼,如此试探对方的价值观,等钱钱通过他的考验后,侯志荣才采取下一步行动。

平心而论,这会的侯志荣也确实舍得为钱钱下本钱:钱钱的父母来都市来投奔钱钱,侯志荣就将自己的别墅和豪车借给钱钱(注意是借),还帮钱钱一家订了酒店晚宴,让钱钱一家倍儿有面子。

然而钱钱并不甘心长期当侯志荣的女友,至于钱钱父母那边?他们虽然觉得侯志荣年龄大了点,但好歹自身条件不错,所以也不反对两人牵手。

只是钱钱每一次邀请侯志荣见自己的父母,后者都会找各种理由搪塞推脱。如此多次后,钱钱到底是意识到侯志荣不过是想让自己当笼中金丝雀,一怒之下便选择分手,并让家人搬离侯志荣的别墅。

这时候之前一直苦追钱钱却不得的海星找上门来,他用自己的努力打动了钱钱的芳心,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

事业崩盘

侯志荣不仅将前女友钱钱视为“工具人”,他对待自己的事业合作伙伴的态度也是如此,而这也为侯志荣的事业败局埋下伏笔。

这就要说到侯志荣事业上的左膀右臂马勇。

马勇为侯志荣效力好多年,是公司的元老员工,实际上马勇自己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千不该万不该,马勇偶然在公司里偷听到侯志荣对亲儿子侯爵说马勇不过是一个外人,这让马勇惊怒交加,内心更埋下了向侯志荣发起复仇的念头。

当然,一开始马勇也不过只是心理不平衡,但等侯爵进公司后,马勇发现自己的地位逐渐被边缘化,索性决定一不做二不休。

马勇先是不停地给侯爵使绊子,从而逼走侯爵,接着他又施展手段,悄悄从侯志荣的公司账户转走2000万,让公司陷入财政危机,搞得侯志荣焦头烂额。

期间,马勇还开价50万,让侯爵的好友、私底下视侯志荣为情敌的海星从侯爵那儿偷走了对公司业务至关重要的设计图标书。有意思的是,海星之所以同意配合马勇的计划,主要是因为他恨侯志荣辜负了钱钱。

不过让马勇没想到的是,侯志荣对马勇并非完全没有感情——侯志荣组织了一场聚餐谈心,让做贼心虚的马勇很是愧疚,便将自己偷走的2000万重新转回公司账户,却也坐实了自己犯罪的证据,就此锒铛入狱。

然而侯志荣的麻烦并没有结束:早先侯志荣曾以空头支票的形式聘请过设计师包小涵,结果包小涵完成设计图标书后,侯志荣并未兑现自己许诺的报酬,而包小涵发现侯志荣一直在利用自己打白工活,愤然选择离职。

不过,因为侯志荣的“精明”,包小涵此前并未同侯志荣的公司签订正式的劳务合同,所以侯志荣无法将包小涵的设计图标书拿来做商业用途,否则就是侵权。

由于没有出色的设计图,侯志荣最终在一场对公司命运至关重要的项目竞标中败给了侯爵自己创建的工作室,更讽刺的是,该工作室的主设计师就是被侯志荣逼走的包小涵。

总之,情场还有生意场上的一系列打击下来,侯志荣被气得在竞标现场吐血并晕倒。众人急忙将侯志荣送进医院,这才发现侯志荣其实早就身患重病,只是他一直靠各种药物强撑。最终,侯志荣听从侯爵爷爷的建议,选择在家休养。

无论如何,侯志荣并非一无所得,因为至少他亲眼见证自己眼中不成器的儿子有了自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