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裴南苇的真实身世曝光 裴南苇是徐骁的间谍吗

2022-09-04 10:26:09 作者: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第19集,靖安王因为徐凤年多看了裴南苇,还要送她佛珠,回去就气急败坏打了裴南苇,各种阴阳怪气,好像并不是明面上对裴南苇很宠爱的样子,裴南苇被打之后嘴角流血的退出去,遇到靖安王的儿子,结果他却想要调戏裴南苇,裴南苇到底是什么来头呢?裴南苇是谁人物介绍 裴南苇和徐凤年什么关系?这靖安王王妃是何许人也啊。感觉每次出现都是安安静静地给王叔沏茶,但是只有听到北凉和徐凤年的消息时,才会有表情,她不会也是徐骁的间谍吧。

徐凤年刚进襄樊城便遇到魏叔阳,通过他得知当初赵珣先看上裴南苇,怎知后来被父亲赵衡占为己有,外界都传闻她是靖安王最为宠爱的王妃。此消息对徐凤年犹如天助,于是将事先买好的佛珠交给魏叔阳,让他代为转交裴南苇。

徐凤年独自来见靖安王,入门后难得敛去倨傲张狂,礼貌地说着客套话。赵珣在靖安王的要求下,极不情愿向徐凤年道歉,但是徐凤年并未任何回应,而是一直盯着裴南苇那张美艳脸庞,落在旁人眼中,自然是浪荡登徒子,无礼至极。

一番毫无内容的闲谈,徐凤年凭着嘴皮子功夫,又对裴南苇戏谑几句,全然无视靖安王坐在旁边。到最后,靖安王总算坐不住,终于起身作揖道别,离房时父子二人先行,裴南苇紧随其后,谁承想,徐凤年伸手抓住她,声称日后寻来佛珠赠予。

裴南苇闻言羞恼交加,一把将他甩开,胆战心惊地追上靖安王的步伐。可当他们彻底消失在门口,原本笑意盈盈的徐凤年瞬间变脸,眼神阴沉得可怕,同时在脑海重复方才的一幕幕,包括靖安王所说的每一句话,裴南苇的每一处含蓄蹙眉,以及赵珣每一次动怒强忍。

靖安王屏退众人后,对裴南苇大打出手,一阵训斥。裴南苇未有任何回应,任由其言语羞辱,直到靖安王眼中再无阴鸷,她才表明自己因畏死而嫁入王府,且在对方的呵责声起身离去,出门便见赵珣上前关心,却是刻意避开。

靖安王阴沉着脸,命令裴南苇收下徐凤年送来的礼物,见她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里面还有一张纸条相约明日在芦苇荡见面。靖安王吩咐裴南苇于明日赴约,同时又将赴约地点告诉赵楷,到那时,便会有一场不可避免的恶战。凤年真的是很机智啊,猜测到靖安王的弱点是王妃后,世子便利用王妃故意刺激靖安王,明明是跟靖安王打招呼却弯腰看着王妃,坐下了也一只手撑着脑袋往王妃那边看 ,这波操作真是厉害了,看着徐凤年表面潜藏锋芒,实则利用王妃故意激怒靖安王。

裴南苇这个角色在剧中还是非常有特点的,此时的她已经三十多岁,但是比起很多年轻女子都要漂亮,她的出身也是非常高贵,是大户人家,然而她被靖安王给看上了,说白了靖安王也只是把她当成“玩物”和棋子,在关键时刻,她可以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表面上成为王妃她非常的风格,但是生活方面她非常的不如意,靖安王喜怒无常,心思也非常的缜密,这就让王妃非常的窒息,但也不得不服从,为了活下去,裴南苇选择了屈服,30几岁的她也经历了很多,比起一般女子还要坚强。

裴南苇的美貌是公认的,就连靖安王之子也是非常喜欢这个女子,每次看到裴南苇挨揍,他就非常的心疼,说实话赵旬是非常难受的,在最新剧情里面也是出现了一丝温情,可惜两个人终究是有缘无分,而且裴南苇已经是30岁的女人了,作为后妈,她也只能和世子保持距离。

不仅如此,裴南苇在靖安王府中基本没有什么地位,因为徐凤年碰了她一下,靖安王直接就对她暴打,这就很令人心疼,她完全就是卑微的活着,是被靖安王圈养起来的孔雀,不过在芦苇荡大战之后,裴南苇的人生就迎来了转折,终于可以活出自己的道路。

裴南苇之所以能够出名,被原著党喜欢,并不是因为她是胭脂榜上的女神,主要原因还是和徐凤年的故事,当时徐凤年已经成为四大宗师,找到裴南苇之后,两个人就发生了点什么事情。等到早上徐凤年出来,他是扶着腰出来的,而且脸色苍白,很明显就是被裴南苇蹂躏了。

裴南苇也没有给徐凤年留情面,嘲讽徐凤年的天下第一啥也不是,最终就有了徐凤年并非真无敌,世间犹有裴南苇,徐凤年则是表示自己打了败仗,自己年龄大了。

按照辈分,裴南苇是徐凤年的婶婶,但在芦苇荡大战之后,裴南苇就被抛弃,后面就被徐凤年带回了北椋,两个人也因此相爱,不过在剧中感情戏不是很明显,徐凤年给人的感觉就一直是非常正能量的,后续的剧情会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