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电视剧和原著有哪些不同?雪中悍刀行小说结局是什么?

2022-09-04 14:27:18 作者: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在千呼万唤中,终于播出了,看过原著的小伙伴们都翘首以盼,雪中悍刀行原著小说各人物大结局是什么 徐凤年姜泥徐骁结局如何?希望能从原著出发,看到更多惊喜,可看过几集之后,从原著党的视角来用四个字评价一下,那就是“百味杂陈”。

《雪中悍刀行》和原著有哪些不同

先说说选角,张若昀演徐凤年注定会引起争议,即便是没看过原著的人看了这部剧第一集中张若昀的扮相也会觉得很一般,这是可以预见的,因为当初《庆余年》就是如此。不过在那部剧中,张若昀后期靠口碑完全逆袭了!

张天爱这个角色选得好,南宫仆射就适合她;荣梓杉的徐龙象差点意思,原著中不是这样的个性,应该是李元霸那种,在剧中只剩下懵懂少年了;

再就是姜泥,感觉古装有点一般般,没有酒窝差评,主要看后期表现吧!当然从出场人物来看,选得最好的是老黄和徐骁,不过徐骁的戏份发力点在后期。

再说说剧情,第一集简直是没办法说,慢动作打戏绝了,《雪中悍刀行》本就是一部江湖气的小说,要是江湖全靠慢动作,那无话可说,现在的古装剧确实没救了。

至于有人说剧情慢,个人并不觉得,原著中作者经常秀文笔,故事本就很慢,而到了剧版编剧王倦已经尽可能加快了,而且还加入他那种轻喜剧的风格,看起来还是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