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李淳罡和王仙芝谁厉害 李淳罡结局是什么揭秘

2022-09-04 20:52:58 作者: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李淳罡和王仙芝谁厉害

李淳罡是剑道奇才,江湖上青衫仗剑走江湖的潮流就是他开创的,他是被江湖人称为剑神的存在,战败东岳剑池吴玮,赴剑冢取走名剑木马牛,西蜀皇宫战剑圣,一剑搅碎一面龙壁。

在这本书刚开始的五十年前,李淳罡绝对是无敌于天下的存在,无数成名已久的剑道大师都败在了他手下,无数女子对他爱慕有加,这些女子中有一个人叫做绿袍儿。

当时的李淳罡年少轻狂,根本看不上绿袍儿,但是当绿袍儿成为了天下魔头之首,酆都绿袍儿,并甘愿被他一剑洞穿心胸。

这个时候,李淳罡才明白她的心意,绿袍儿的父亲死在了李淳罡手上,她又爱慕李淳罡,所以干脆死在他的剑下,结束矛盾的心情。

李淳罡了解她的心意之后,带着绿袍儿去了龙虎山斩魔台向大真人齐玄帧求取换命丹药,在和齐玄帧论道时,境界下跌,下山后又遇见了剑道大家隋斜谷,二人互换一臂。

后来在武帝城和王仙芝比武,没有动用他的绝招剑开天门,从而被王仙芝折断木马牛,从而战败,但是如果当时李淳罡使出剑开天门,王仙芝一定不是他的对手,所以王仙芝一直自称天下第二,这第一的位置他是给李淳罡的。

雪中悍刀行李淳罡为什么不飞升

在烽火戏诸侯的小说《雪中悍刀行》中,老剑神李淳罡是我们每个人都很敬佩的人物,但是在最近看到读者朋友的留言时,笔者发现,有的朋友觉得老剑神李淳罡的结局有些惨。我们知道,李淳罡保护世子殿下第二次游历江湖,可以说重新步入陆地神仙境界,十分难得。但是广陵江一战,他一剑破甲两千六,终于大伤元气,这也为他后来之死埋下了伏笔。

而在此之后,世子殿下第二次游历江湖结束,而李淳罡也准备退出江湖。他想把自己的剑法传授给姜泥,这个愿望实现了。但是对于绿袍儿呢?没有了绿袍儿的江湖纵然再好,也不属于他李淳罡了。而失去了绿袍儿的李淳罡,又显得那样形单影只,只能一个默默苦守在绿袍儿的墓前,静静等待自己生命的消逝。虽然临死前还有万里借剑邓太阿的壮举,但是却显得更加悲壮。

此时,笔者却也觉得老剑神李淳罡的命运有些悲惨了,他这一生可能犯过很多错误,但是唯一最不该却偏偏放在心上的错误就是误杀了绿袍儿。但是当时的绿袍儿同样生活在爱恨交织的感情压力之下,却偏偏化身酆都绿袍和李淳罡比武的时候,倒在李淳罡的剑下。绿袍儿可曾明白,她这一死使自己摆脱了爱恨情仇,却给老剑神李淳罡带来了一生的悔恨,这或许也是老剑神应该承受的命运吧!

谁让绿袍儿的爱与恨都源自于他呢!但是李淳罡从来都没有怨过绿袍儿,他只把这一切的过错都归咎于自己。因为他觉得自己对不起绿袍儿在先,而又误杀绿袍儿在后,绿袍儿终究是死在他的剑下,或许在绿袍儿倒在他剑下的那一刻,李淳罡也才明白,如果绿袍儿能够活过来,他李淳罡宁愿放弃自己一心追求的剑道巅峰。可是绿袍儿终究没有活过来,于是这也就成了他一生的痛。

笔者觉得,老剑神一生悲惨的命运却也在绿袍儿生命消逝的那一刻开始了,以后在龙虎山斩魔台与大仙人齐玄祯论道,动摇了道心;下山遇吃剑老祖宗隋斜谷,又互换了一臂;在武帝城与王仙芝比武,不忍用出剑开天门,被王仙芝折断名剑木马牛;最终画地为牢,困守北凉听潮亭下二十年。但是,笔者更认为,也只有老剑神李淳罡在经受了如此多的打击,依然能够坦然面对江湖,最起码二十年后再回到江湖也证明了他的勇气。